于洋女双夺冠回归:不甘这样离开 能力不行随时退役

2012年11月19日10: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北京时间昨日,2012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结束。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的中国女双组合王晓理/于洋在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便夺取冠军,以完美的复出秀宣告回归。

  本次中国赛,于洋/王晓理坦言抱着“找状态”的心理却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于洋/王晓理面对经验丰富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一直占据主动,随着对手因伤退赛,两人成功登顶,完成了复出后首战的完美演出。伦敦奥运会上“假打风波”一度让两人打算退役,然而回国后两人改变了主意。尽管在奥运会后一直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自身还存在着一定的伤病,但于洋/王晓理还是以强势的表现,捍卫了当今羽坛第一女双的地位。

  “经历了一次这么大的挫折,让我变得更成熟。”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人生中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经历,可能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得更多一点,这对我们是一种历练。我不甘心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赛场,我还想继续坚持下去,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一项事业。我们要很快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至于是否会坚持到下届奥运会,于洋说要看状态,“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如果能力不允许,我会随时宣布退役。”

  其他比赛中,李雪芮斩获女单冠军,徐晨[微博]/马晋夺得超级赛混双三连冠,鲍伊/摩根森卫冕中羽赛男双冠军,谌龙男单登顶。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