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国赛谌龙胜队友封王 李雪芮横扫国内首夺冠

2012年11月18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四项冠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谌龙2比0击败队友王睁茗问鼎冠军,奥运冠军李雪芮在女单决赛中力克泰国的拉特查诺夺冠。

  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谌龙和王睁茗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交锋三次,谌龙全部获胜。因为两位球员知根知底,所以第一局打得很胶着,双方几次交换领先权,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15平后谌龙在场上主动提速,他也加强了突击进攻,一鼓作气连拿4分确立优势。王睁茗虽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9比20,但谌龙又得1分以21比19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局又是几次战平,5平后谌龙注意在网前控制对手,他连续打出三轮得分高潮,这让他以14比8领先6分。大比分领先的谌龙有些放松,主动失误明显增多,王睁茗努力反扑成功追至15比16。谌龙阵脚不乱,他迅速回应3分稳住局面并以20比18抢先拿到冠军点。王睁茗化解了首个危机,但谌龙又胜1分,21比18,他锦上添花以2比0夺取冠军。

  女单决赛在李雪芮和拉特查诺之间进行,两位球员此前交手过四次,李雪芮3胜1负。首局两人争夺激烈,在场上几次战平。6平后李雪芮更注意压制拉特查诺的后场底线,她也加强了网前的控制,李雪芮打出两波得分高潮以13比8领先。拉特查诺追回两分,李雪芮开始提速,她的突击进攻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一口气连赢了7分以20比10拿到局点。虽然拉特查诺化解了两个局点,但她仍无力翻盘,21比12,李雪芮先赢首局。

  第二局中李雪芮更是气势如虹,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2比1。此后的比赛李雪芮牢牢掌控着局势,她保持优势以21比9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夺冠。这是李雪芮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