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754万巨星终打出身价 24+9这才是理想中巨头

2012年11月18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六客场最后一场对阵太阳,热火[微博]终于以97-88击败对手,带着连胜班师回朝。在这场比赛中,热火的首功之臣莫过于克里斯-波什[微博]了,他打了36分钟,11次出手命中9球,为球队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此外还有9篮板3助攻1抢断和2盖帽。

  刚开场,波什就接连和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位做挡拆配合,有波什这样的大个子做掩护,攻击质量无疑会很高。因为波什具备中投能力,也可以突破得分。首节没多久,波什在和詹姆斯做完配合之后,在中路持球进攻,太阳两名球员贴身紧防。波什没有要拼肌肉的意思,直接过顶传球给到右侧底角三分线外给肖恩-巴蒂尔[微博],后者三分命中。

  这次助攻仅仅过了半分钟,太阳发动快攻,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有极好的单刀机会。结果,波什从后边拍马赶到,一巴掌将球盖在了篮板上,霸气十足。这个盖帽之后,特写镜头中波什却是毫无表情。以他的身高,盖后卫的上篮,可能就跟他早上起来要刷牙一样自然且又习惯吧。

  热火在最近的比赛中,詹姆斯一直是进攻决策者,而和他配合的射手们,表现一直不错。所以,波什似乎很容易被忽视。他没有雷-阿伦那样的三分能力,也不具备詹姆斯那种大开大合的碾杀手段。不过,波什会的,往往都很精妙。比如说第二节剩余2分钟不到,波什在左侧中距离持球,没有要强打的意思。从表情上看,波什似乎在问对手,“你是要防我投篮呢还是防我突破呢?”。都不是,在一对一的僵持中,波什眼角瞄到了迈克-米勒在溜底线,毫不犹豫就扬手传球了,米勒轻松拿到2分。什么叫妙传?这种传球就是了!

  类似的为他人做绣花,波什在下半场依旧继续。末节过半,詹姆斯高位持球,然后大范围传球到左侧三分线外给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投中三分。这次进攻,詹姆斯和查尔默斯分别是进攻发起者和终结者。但看不到的是,詹姆斯传球的时候,太阳已经有所提防了,距离最近的马基夫-莫里斯试图过去补防。但是波什,表情很酷地像一座大山横亘于前,给队友创造了出手机会。

  至于詹姆斯最后关键上篮,就更是和波什分不开了。还是老套的配合,但热火真是将这种打法玩到了炉火纯青。詹姆斯在高位持球,都不用比划,波什立刻赶过去卡位,卡掉了P.J-塔克之后,詹姆斯轻松杀到篮下拿到2分。这球过后,热火94-88领先,而比赛也只剩下最后45秒了。

  本赛季,波什的场均得分和投篮命中率都是热火时代以来最高,打出了1754万美元年薪的身价。虽然助攻数却是最低,但其实,数据这东西对波什真的不重要。为了球队胜利,他可以放弃掉到手的得分机会,也可以不辞辛苦地为队友挡风遮雨。就像今天这场比赛,和24分相比,97-88绝对是波什更想要的结果。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