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夺冠很爽但有运气 王晓理:4个月打国际赛久违

2012年11月18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获得了冠军,会怎样庆祝?”于洋开起了玩笑,“抱一抱算吗?”一旁的王晓理笑了起来,她接着说道:“好好休息,这次比赛我们挺辛苦的。”确实,在此前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参加本次比赛,并最终获得冠军,于洋/王晓理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够拿到冠军,我们觉得有一些运气。”于洋说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双决赛中,因为对手在第二局比赛中因伤退赛,因此,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获得了冠军,这是她们在伦敦奥运会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能够在经历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事件后再夺冠军,于洋自然很是兴奋,“我和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正式参加国际比赛,我觉得两个人在成绩上完成了任务,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是非常辛苦。在伦敦奥运会后,我们在三个多月中也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且我们也一直在参加羽超联赛,所以身体也是比较疲劳,比较辛苦。最后能以这样的成绩回报队伍、回报自己,我还是非常开心。”

  虽然获得了冠军,但王晓理更多地还是提到了她与搭档于洋的不足之处,“这次比赛对很久没有打国际比赛的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鼓励,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我觉得通过这几场比赛看出,我们没有很系统地训练,包括没有很好的体能和力量,和原来那样完成比赛相比,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觉得这次比赛也能够让我们知道之后的训练该怎么样去练,怎么去提高我们的体能和力量。”

  此次上海之行是于洋/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在四个月后再次参加国际比赛,王晓理直言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我感觉其实也能够说比较久违吧!四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对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是时间挺长的,但我的内心是比较平静,毕竟我很重视的比赛都过去了,后面的比赛对我而言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是一个年轻运动员,现在更多的是打基础的时候。”

  在被问到现在获得冠军后与伦敦奥运会前感觉有何不同时,于洋坦言:“不同之处在与奥运会之前我们的心气十分足,全力以赴准备奥运会。四个月后的今天,奥运会也已经结束了。奥运会让我们变得更团结、更成熟,能够再次获得冠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肯定。这次夺冠我们非常开心。之前我们也拿了很多冠军,但这次拿冠军让我们更开心,因为我觉得我们更有动力去走以后的路。”

  有一位记者问于洋/王晓理夺冠感觉爽不爽?对此,于洋直言:“爽,很爽!”她继续说道:“因为确实之前我们没有想过能拿冠军,因为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就就比较强。作为职业训练员来讲,不训练想拿冠军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所以能够拿到冠军,我们觉得有一些运气。”那么,于洋与王晓理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庆祝她们获得的这个意义颇深的冠军,“抱一抱算吗?”从于洋这句玩笑话中可以看出她心情不错。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