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国赛于洋王晓理奥运后首冠 混双强档成4冠王

2012年11月18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三个双打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拿到两项冠军。奥运会后首次亮相的王晓理/于洋顺利夺取女双冠军,徐晨[微博]/马晋参加四站超级赛均问鼎冠军,成就4冠王,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在男双中称王。

  王晓理/于洋和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此前有三次交锋,都是王晓理/于洋获胜。一开赛王晓理/于洋就打得相当主动,很快以8比2领先。日本组合迅速回应连追5分,比赛陷入僵局。之后双方几次战平,王晓理/于洋始终无法抛离对手,19平后她们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21比19,她们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王晓理/于洋打得更为放开,她们完全控制住网前,很快以5比0领先。之后王晓理/于洋牢牢保持优势,在14比7后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意外退赛,王晓理/于洋成功夺冠。这是王晓理/于洋奥运会后首度参赛,她们拿到本赛季第二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混双决赛在徐晨/马晋和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之间进行,两对组合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徐晨/马晋3胜1负占优。在先前两站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上,徐晨/马晋都拿到冠军。决赛开始后马来西亚组合准备得很充分,他们注意在球路上控制徐晨/马晋,他们以4比1开局。逐渐稳住阵脚的徐晨/马晋开始反扑,在4比6后他们提高了发接发的质量,马晋注意控制网前,徐晨在后场的进攻颇具威力,他们连拿8分以12比6领先。陈炳顺/吴柳萤一度将比分追至12比16,徐晨/马晋迅速回应4分稳住局势,21比15,他们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两对组合打得更为胶着,比赛的领先权多次易手。11平后徐晨/马晋掀起一轮得分高潮曾拉开比分,但陈炳顺/吴柳萤很快反扑追成15平。徐晨/马晋并不慌张,依靠徐晨的进攻他们连拿3分再度领先。比分变为19比17后,徐晨/马晋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21比17,他们锦上添花以2比0夺取冠军。徐晨/马晋连续第三站夺取超级赛冠军,这也是他们今年在超级系列赛上拿到的第四个冠军。

  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发挥得更为出色,他们以21比15、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韩国的高成炫/李龙大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