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国公开赛落户五年获赞誉 让百姓喜欢羽毛球

2012年11月19日07:1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实习生 施维然

  “世界羽联的几位官员对我说,中国公开赛是超级系列赛中办得最有声有色的,今年办赛形式又有新的创新和亮点,再次让世界看到了上海和浦东举办顶级羽毛球[微博]赛事的能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世界羽联副主席刘凤岩在赛后对组织工作大加称赞,这让负责赛事推广运作的金浦文化体育公司总经理倪根和感到很欣慰。

  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次举办,很多人怀疑倪根和能不能带领自己的团队办好如此重大的国际赛事。当大赛落幕,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宣布:“中国公开赛是12站超级系列赛的模版。”

  让这一赛事更好地扎根上海,让更多老百姓有机会、也有兴趣欣赏顶级羽毛球比赛,一直是倪根和最为看重的。

  五年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已成为上海颇有影响的赛事之一,但是票价始终坚持走平民路线,“球票销售留下的缺口,我宁愿通过市场招商解决。”倪根和说。中国公开赛每年都有新创意:歌星唱歌、拉拉队表演、羽毛球文化展示、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等,让观众全方位地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最可贵的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坚持在比赛间隙安排世界冠军下基层,从社区、军营,到福利院、公司以及学校,世界冠军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羽毛球。“在国际大赛运作上,政府和企业管办分离,进行社会化运作的形式不多见,金浦堪称成功的范例。”刘凤岩昨天接受采访时说道。由于在羽毛球推广上作出的贡献,倪根和今年当选为上海羽毛球协会副主席。

  2013年将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户浦东的最后一年,倪根和已开始策划一个史无前例的羽毛球嘉年华,以此为中国公开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馈球迷多年来的支持。“不过,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细节。”倪根和最后卖了个关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