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德拉一人造4犯!本以为他完了 热火性感男真纠结

2012年11月18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连续第六个客场,最终以97-88笑着离开了菲尼克斯。在这场比赛中,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发挥不错,7投5中,拿到11分,并且还有2篮板3助攻3抢断的贡献。作为全美50大性感男人,小查在性感方面比老大哥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更有成就,但在球场上却有些纠结。

  查尔默斯今天打的特别不容易,因为赛前有消息说他因为肌肉拉伤很可能会缺阵。但已经少了德维恩-韦德[微博]的热火,实在承受不起先发控卫再缺阵的损失。所以,为了球队,为了胜利,查尔默斯还是坚持上了场。而且,一上场,查尔默斯就来了个断球。他判断的太准了,知道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必然会想把球送到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手中,于是就从斜刺里杀出,断球之后查尔默斯直接一条龙快攻上篮。犯错的斯科拉只能跟在身后,看着查尔默斯轻松取分。

  次节过半,查尔默斯组织进攻,发现克里斯-波什[微博]正在他的comfort zone,于是果断传球,波什也没让他失望。中距离跳投,对波什来说是驾轻就熟了。收获了一记助攻的查尔默斯,在仅仅30秒后,又利用速度速度突破上篮得分。查尔默斯的这一传一突,直接帮助热火将比分扳成46-46平局。

  查尔默斯今天有一点做的特别不好,那就是在针对德拉季奇的防守上。他今儿4次犯规,全部是贡献给了德拉季奇。太阳控卫的变向和变速能力,显然让查尔默斯不适应,4次都是一对一中丢掉了位置,然后本能地伸手犯下的错。

  犯规过多,这也导致查尔默斯整个第三节几乎都坐在板凳上当看客。一直到末节才又披挂上阵,憋了一肚子气的查尔默斯,上来就接詹姆斯传球上篮得手。然后本节快过半的时候,查尔默斯又在贴身防守中成功抢断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交给队友打反击得手。

  剩余6分钟不到,詹姆斯高位持球组织进攻,查尔默斯一直在左侧游离找机会。詹姆斯大范围传球过来,波什挺身做掩护,这么好的机会,查尔默斯绝不会放过。在这次得分之后,太阳进攻中失误,查尔默斯带球反击,看到詹姆斯跑在最前面,查尔默斯非常果断地直传球给詹姆斯上篮暴扣得手。查尔默斯这球处理的,还是非常到位及时的。

  客观地说,查尔默斯是个挺适合热火的控卫,他能投篮,也知道传球。不过在防守和传球视野上,查尔默斯还有进步空间。比如说末节最后2分多钟,查尔默斯沿底线突破,热火三人埋伏在罚球线上位。结果,查尔默斯放着大好的投篮机会不要,硬是要传出去给雷-阿伦,而且他显然没看到在中路潜伏的德拉季奇。结果,这球直接被德拉季奇断下之后快攻得手。

  若非最后几次进攻太阳手感太糟,查尔默斯的这个失误很可能会要了热火的命。在詹姆斯身边,查尔默斯除了学习加强进攻之外,FMVP的防守和传球显然更是他要效仿的重点。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