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向世界羽联开炮:规矩牵强 他们不懂羽毛球

2012年11月15日07:5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羽联的很多规定都有些牵强,只能说明他们不懂羽毛球[微博],不是运动员出身。”李宁·2012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正赛首轮争夺,王仪涵、谌龙等国羽名将悉数过关。向来快人快语的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再度成为场外焦点——他又向世界羽联开炮了。

  “世界羽联有明确规定,所有排名前八的选手要无条件出席顶级赛事。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人必须到现场,即便打不了也要到,不然就要罚款。”李永波认为这一硬性规定很不人性化,“队员应该有选择的权利,比如有伤病等问题是可以不参加的,应该是可以理解的。”李永波以汪鑫为例,她在奥运会上受伤有目共睹,但是她依然要到赛区。此前林丹提出休息半年,不参加国际比赛,中国向世界羽联提出申请,也遭到拒绝。

  “我承认规则不完全针对中国,外国选手也有这样的情况。羽联的做法是为了保证比赛的水平,但机动性少了点。”李永波坦言,运动员配合顶级赛事是有必要的,但自己不赞成一刀切的做法,“羽联还有规定,要是队员恢复打比赛,要提前三个月通知,这都有些牵强。这样的规定有点儿业余,只能说明他们不懂羽毛球,不是运动员出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