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加拉塔萨雷主场3-1逆转 古巴名将夺18分

2012年10月26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加拉塔萨雷队员庆祝胜利加拉塔萨雷队员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3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今天凌晨结束最后一场较量,前古巴国手卡尔德隆、意大利国手罗比安科、吉奥里加盟的土耳其联赛第四名加拉塔萨雷主场3-1力克法国的米卢斯队收获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8-25、25-19、25-15和25-23。卡尔德隆斩获18分。

  2013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新赛季赛制再度改革,共24支队伍参赛,分成六组先进行主客场的小组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12强,最终的四强赛东道主将从这12支队伍中产生,东道主被指定后将直接晋级四强,小组赛成绩最好的一支第三名的队伍将递补四强赛东道主入围12强。12强再捉对厮杀产生6强,最终产生最后三支晋级四强的队伍。2013年欧冠联赛小组赛23日-24日已经战罢11场,最后一场争夺是由C组的上赛季土耳其联赛第四名加拉塔萨雷主场迎战法国的米卢斯。

  此役,加拉塔萨雷首发为主攻土耳其国手内里曼-奥兹索伊和前古巴国手卡尔德隆、副攻意大利名将吉奥里和尼拉伊、二传意大利老将罗比安科、接应塞尔维亚国手莫尔纳和自由人内科拉。米卢斯队则由法国国手莱巴泽维斯基领衔。

  首局,双方胶着,加拉塔萨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5-16落后一分,此后米卢斯队凭借有效的防反打出5-1的攻击波扩大了优势并最终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加拉塔萨雷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越战越勇的加拉塔萨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并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加拉塔萨雷在首发上做出调整,副攻巴鲁特顶替尼拉伊与吉奥里搭档。加拉塔萨雷进攻流畅,利用内里曼和卡尔德隆的强攻给对手频频施压,很快就以25-15取胜。

  第四局,尽管法国米卢斯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形成相持,但局末的关键分,加拉塔萨雷把握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击败米卢斯收获开门红。

  此役,加拉塔萨雷三人得分上双,土耳其国手内里曼-奥兹索伊砍下21分与米卢斯的法国国手莱巴泽维斯基并列得分王,古巴名将卡尔德隆斩获18分、意大利副攻吉奥里进账10分,塞尔维亚主攻莫尔纳客串接应获得4分。

  至此,2013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全部结束,A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积3分排名榜首、卡尔波利挂帅的乌拉洛奇卡积2分列次席、中国教练方岩执教的法国戛纳积1分列第三,瑞士苏黎世零积分垫底;B组同积3分的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和意大利维拉科特斯分列前两位,波兰索波特和捷克普罗斯特约零积分分列第三和第四;C组同积3分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和意大利布斯托阿西齐奥分列前两位,罗马尼亚布楚雷斯蒂和法国米卢斯零积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D组同积3分的阿塞拜疆阿塞莱尔巴库和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占据前两位,波兰科尔尼扎和德国德雷斯顿零积分分列第三和第四;E组罗马尼亚康斯塔察积3分列榜首、德国什未林积2分列次席、加莫娃领军的喀山积1分暂列第三、意大利乌尔比诺零分垫底;F组同积2分的阿塞拜疆火车头巴库和莫斯科分列前两位,同积1分的波兰穆希纳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分列第三和第四。(午马)

  相关新闻:

  女排欧冠阿塔领军胜方岩之队 加莫娃25分喀山爆冷负

  女排欧冠瓦基弗银行轻取开门红 木村纱织全场得7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