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Ⅱ-坎贝奇45+17浙江胜山西 总分1比1

2013年01月31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WCBA[微博]总决赛第二场,浙江客场99-88战胜山西。此役过后,双方的总比分被改写成1-1。

  上场比赛,玛雅-摩尔砍53分,山西在浙江主场带走胜利,在5局3胜制的总决赛中率先占得优势。此役转战被称为魔鬼主场的山西,浙江可谓背水一战,最终凭借坎贝奇[微博]在内线的神勇发挥,浙江在山西的主场惊险取胜。

  坎贝奇成为浙江取胜的功臣,砍下45分17板,申彬彬14分,姬晓[微博]12分,董雪梅和卞兰各取11分。山西队方面,摩尔拿下36分9板,马雪雅[微博]17分,于东15分。

  首节山西凭借吴金珠的中投率先命中,卞兰则为浙江抛投回击2分。首节开局双方的进攻成功率并不是很高,浙江在防守上不断对摩尔施压,摩尔一度两次在对抗中倒地。

  摩尔在7分23秒抢断完成快攻,第一节下半段两队的命中率有所回升,甚至大打对攻战。坎贝奇内线强取2分,摩尔助攻张伟[微博]跳投命中,但比分仍11-12紧咬。值得一提的是,坎贝奇单节砍16分,浙江在首节以25-20领先山西。

  山西在次节的前3分09秒打出一波15-2。摩尔成为主要的攻击点,干拔射中3分并连取5分,山西很快便以29-27将比分反超。随后山西以35-27继续拉开分差,摩尔和马雪雅在7分23秒连续飙中3分。由于进攻端表现不佳,浙江随即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的浙江凭借郑怡的突破艰难取下2分,但山西的手感也不差,摩尔很快跳投得手还以颜色。无奈此后的山西陷入短暂的低迷,浙江成功打出反击,姬晓在3分43秒投进3分,董雪梅断球完成一条龙,浙江在2分03秒以45-43再度领先比分。

  半场浙江以50-45领先山西。个人数据统计方面,浙江的坎贝奇半场便取下22分11板的两双数据,姬晓10分,卞兰9分;摩尔18分7板,马雪雅13分。

  山西在第三节的进攻显得没有章法,开打3分多钟仅取下2分。坎贝奇在篮下始终占据着统治力,连续两次强打命中,浙江以56-47扩大分差。山西很快扭转颓势,吴金珠射中救火3分,摩尔在3分26秒造犯规罚球拿下2分,山西以58-58将比分扳平。坎贝奇投中压哨2分,第三节浙江以68-66领先山西。

  末节关键之战,每一分都显得至关重要,两队也加强了在防守上的力度。浙江依旧利用坎贝奇的内线杀伤力连续取分,7分44秒,于东抛投打板命中,胶着之势延续着,双方以74-74再度战平。

  第四节的4分13秒,浙江的卞兰和坎贝奇都吃到了个人的第4次犯规。山西的得分点还是集中在外援的身上,摩尔在3分26秒全场一条龙上篮命中,双方比分仍以84-85僵持不下。

  浙江在最后的2分多钟开始双人夹击摩尔,结果有所收效。坎贝奇在1分09秒接卞兰妙传打进关键2分,浙江以91-85领先。随后山西又靠摩尔连续造犯规取3分,申彬彬在最后的35秒也为浙江罚中两球,浙江仍以93-88保持领先。摩尔的最后关键一攻失手,浙江在客场取得胜利。

  浙江首发:姬晓,申彬彬,董雪梅,卞兰,坎贝奇

  山西首发:摩尔,吴金珠,于东,马雪雅,郑先珉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