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全看错了!截止日主角叫阿森纳 曼城切尔西靠边站

2013年02月01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居然买人了!”“这不科学!”由于时差的原因,一些远在中国的阿森纳[微博]球迷一觉醒来,发现阿森纳买人了,还是1000万欧元(折合830万镑)价位的西班牙国脚。说不定还真有些不敢相信。

  温格已经连续好几年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过重磅的交易,上一次千万级的转会还是四年前,2009年1月,阿沙文冒着伦敦大雪在最后时刻加盟阿森纳,成为人们一时的谈资。再往前,同样达到1500万英镑级别的雷耶斯的转会也发生在冬窗,彼时阿森纳在当赛季不败夺冠。

  近三年,阿森纳在冬季转会的签约,要么是宫市亮、艾斯菲尔德之类的未来储备,要么是亨利回归这类老将回炉的情感式签约。真正来之即战的签约很少,也并不符合温格的转会策略。这一次,吉布斯的受伤和桑托斯的“不靠谱”催生了西班牙国脚蒙雷亚尔的到来。让原本准备迎来一个0引援冬窗的阿森纳球迷突然有了一丝的惊喜。

  《天空体育》西班牙足球专家格拉汉姆-亨特透露,蒙雷亚尔并不是突然之间的紧急买人,更不是“病急乱投医”,而是计划内的选择。阿森纳很早就对蒙雷亚尔感兴趣,西班牙左闸本人也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学英语。阿森纳原本的计划是在2013年夏季转会窗买下他。只是现在的种种意外使转会提前,所以这是一笔被迫提前的转会,而不是一笔被迫出现的转会。

  最后一天的“生死时刻”,豪购的主角当属女王公园巡游者。但作为英超垫底队,关注对远不如参加欧冠的几支球队。英超豪门在截止日基本没有动作,除了曼城[微博][微博]签下18岁的前锋多尼奥,曼联[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利物浦[微博]在最后一天都是0引援,虽然说这三家在此之前都已经作出了有实际影响的引援。所以,单从最后一天的转会来看,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的反而是阿森纳球迷,830万的花费出乎不少拥趸的意料;尽管“压哨转会”多少有些“赶了个晚集”的苦涩,但能够签下有实力的强援,还是高于了不少球迷的预期。

  2013年1月的转会截止日,桑巴以1250万英镑的高价、10万英镑的周薪返回英超,加盟女王公园巡游者。而英格兰年轻国门巴特兰德则以300万英镑的低价转投斯托克城,都称得上是比较有影响力的交易。热刺[微博]在最后时刻一直在与巴西国际队谈判,希望可以收购该队巴西国脚前锋达米昂,无奈转会费也一直谈不拢,无奈放弃了交易。除此之外,奥德姆温吉强行离开西布朗欲加盟女王公园,却遭到了西布朗和知情后的女王公园俱乐部的双重封杀,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富勒姆够无奈,他们收购斯特克伦堡的交易正式告吹。尽管荷兰国门本人已乘飞机抵达伦敦,但是还是途中被罗马方面叫停了交易。富勒姆转向求购英格兰U21国门巴特兰德,但后者当时已经前往斯托克城准备签约。最囧的当属布莱克本。他们再次上演了通常被描述为“传真机卡纸”类型的悲剧。据BBC报道,由于递交手续时间超过时限,女王公园巡游者前锋DJ-坎贝尔转会布莱克本的交易在最后一刻宣告失败。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