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经典“王者归来” 今天CP3与他们齐名

2015年05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罗无愧快船队魂保罗无愧快船队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 5月3日,在季后赛首轮唯一一场抢七大战中,洛杉矶快船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因为左腿筋拉伤提前离场,但在回更衣室接受简单处理后带伤回到比赛当中,并且凭借最后一秒的跳投绝杀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

  在漫漫NBA历史长河之中,无视伤病纠缠,愈挫愈勇的例子并不少见。迈克尔-乔丹严重腹泻的情况下打出不朽经典,阿伦-艾弗森浑身是伤仍然拼尽最后一丝气力,都令人击节赞叹,钦佩不已。然而在人人都以为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又坚持归来并且打出关键表现的情况,却并不经常出现。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简单回顾一下历史上有名的几次王者归来表演:

  威利斯-里德

  1970年NBA总决赛,纽约尼克斯对洛杉矶湖人[微博]。尼克斯当家中锋里德在系列赛前四场场均拿下29.8分15个篮板,状态极为神勇。但在第五场比赛中他脚部严重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接下来的第六场他高挂免战牌,尼克斯也被湖人血洗。最后一场抢七,里德仍然没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看起来他的球队即将与冠军失之交臂。

  可是开场15分钟之后,奇迹出现了。里德一瘸一拐地走上场地,决定赌上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在领袖的感召之下,尼克斯球员个个奋勇,虽然里德只命中了两记跳投得到4分,但他的精神力量却完全主导了这场比赛。最终,尼克斯113-99大胜湖人,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座冠军奖杯。

  伊赛亚-托马斯

  1988年总决赛,底特律活塞对洛杉矶湖人。系列赛前六场比赛打到第三节,活塞队的当家球星大发神威一人连得14分,可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微笑刺客”踩在队友脚上不慎扭伤脚踝,立即被搀扶出场。

  强硬的托马斯仅仅在场下呆了35秒就坚持重新出场,但显然他的伤势并不乐观,甚至在起跳之后不敢双脚落地。可即便如此,他依然不断命中投篮,这一节,他一个人13投11中豪取25分,创下了当时NBA总决赛的历史新高。虽然那场比赛,活塞最终还是以一分之差遗憾输球,但托马斯的表现,却成为了永远的经典。

  保罗-皮尔斯[微博]

  2008年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对洛杉矶湖人。系列赛第一场打到第三节,绿军队长被队友帕金斯撞到右腿,导致膝部受伤,在三个人的搀扶之下离开场地,在进入球员通道后,甚至有工作人员送来轮椅推真理出场。

  这是“三巨头”组建之后的首次总决赛之旅,看起来似乎就要以一种悲剧的方式作为收场。不过7分钟后,所有人没有想到的一幕出现了,皮尔斯蹦跳着走出球员通道,满血回归!他不仅用自己的坚持鼓舞了球队士气,更在第三节末段连续命中关键三分,这一节单节拿到15分,帮助球队超出比分,最终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姚明

  2009年西部半决赛,休斯顿火箭对洛杉矶湖人,火箭整场比赛表现出色,进入第四节时还保持着领先。最后一节近半,意外发生,科比[微博]突破之后与姚明膝盖相撞,中国巨人轰然倒地,表情痛苦万分。

  火箭队医凯斯-琼斯立马上前检视姚明的伤情,并坚持要他回到更衣室接受详细检查的治疗。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球员通道中走到一半,感到疼痛有所减轻的姚明改变了主意,不顾队医百般劝说,坚持要求重新回到比赛当中。巧的是,这一幕刚好被摄像机拍了进去。后来姚明王者归来,火箭气势如虹夺下胜利,这场比赛也因此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传奇之战。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经典王者归来保罗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