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方-韦斯特:步行者离季后赛并不遥远

2015年01月03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步行者能打进季后赛吗?步行者能打进季后赛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当地时间1月2号傍晚,伤兵满营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下半场逆袭成功,以94比91在客场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上赛季球队的先发阵容中,今晚只剩下韦斯特和希伯特这对内线组合可以披挂上阵。主力替补沃特森和马辛米也因伤缺阵。受到伤病问题严重困扰的步行者队本赛季状态起起伏伏,仅仅是偶尔露峥嵘。今晚他们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一点:瘦死的骆驼比鹿大。

  步行者队今晚开局并不顺利,半场结束时分还以46比53落后于对手。球队在下半场开始反扑,先是在第三节通过严密防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之遥,接着在第四节找回了手感,反超,进而一直将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的终场。这是一场典型的惊心动魄的缠斗,双方8次打平,12次交替领先,然而谁也不曾拿到两位数的领先。

  虽然球队今晚有5人拿到两位数分数,但是先发球员的表现并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只有希伯特的手感还算不错,11投6中,拿到18分外加7个篮板。板凳军团的表现才是步行者队今晚的救心丸。迈尔斯三分线外9中6,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手感火热的他有不少球都是迎着扑上来的雄鹿防守球员硬生生投中,让对手无计可施。老将斯科拉高效的9投7中,得到14分。

  主教练沃格尔赛后笑容满面,对球队的发挥表示满意,“我们今晚对于外线的防守不错,对比赛的收尾也做得足够好。我们的罚球也进步了,那些家伙真的有往心里去。之前我们标出了一个数据:我们在对上公牛队的比赛中罚球命中率只有60%,而对手是88%,最后我们输了两分。很多时候罚球是制胜因素。如果你想在客场赢球,就必须做到两罚两中。”

  沃格尔还表示,球队本赛季的排兵布阵有些疯狂,“赛前我对球员们说,这种‘下一个人顶上(next man up)’方式的胜利比一般的胜利来得更有意思。我们现在人手不足。这样的胜利意味着更多,也更让人享受。今晚的比赛就是这样。”

  对于教练的这种论调,希伯特是这样理解的,“我觉得他的意思是,看到那些平时不常打比赛的家伙上场,打出高水准,还能赢下比赛,这很不错。我很开心,这样的胜利也显然正在变成我们习惯的取胜方式。”

  今晚投篮大爆发的迈尔斯表示,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得益于和队友磨合的进步,“我感到在场上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更舒服了。我开始能在场上为自己找到更好的投篮机会。只要我跑对位置,就会有接球就投的机会。哪怕是在我投中几个球之后,我还是能够找到这样的空位。这也让我可以更轻松的去传球。我今晚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

  在本场胜利之后,步行者队的战绩来到13胜21负。他们还有希望最终打进季后赛么?至少球队中的很多人丝毫没有怀疑这点。希伯特认为,“伤病给我们这个赛季带来太多麻烦了,想到的,想不到的。让我们等到所有人都健康归来,在一起打20场比赛之后,再来看看我们的位置吧。”韦斯特则更为直接的表示,季后赛的目标并不遥远,“我想我们离东区最后的几个季后赛席位并没有太远的距离。只要我们付出坚定的努力,扎实的打出几周不错的表现就可以。”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步行者,雄鹿,NBA步行者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