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赢46分钟最后输哪了? 科比那要命的2罚0中

2014年11月29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整场发挥堪称完美,但那两罚不中......科比整场发挥堪称完美,但那两罚不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与明尼苏达森林狼一战,这是洛杉矶湖人[微博]止住连败的最好机会,比赛的进程也说明了一切,湖人领先了将近46分钟,可他们却没能打好比赛的关键时刻,科比罚丢两个关键球,约翰逊错失空位投篮,湖人最终饮恨主场,他们惨遭四连败并继续在西部垫底。

  这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湖人打得相当不错,他们的进攻相当流畅,内外线结合得很好。正是得益于这种表现,湖人最多时曾领先11分,可他们却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短路。先是防守中连续犯错,莫-威廉姆斯趁机连中两个三分球追平。科比持球单打得分后,湖人没能守护好篮板,小莫利用二次进攻得分再次追平。第四节还有1分15秒时,科比凭借个人能力造成维金斯犯规,但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罚球一直稳定的科比竟然出现两罚不中,这真是很少见的一幕。从最后的赛果来看,科比的这两罚不中真的很伤人,如果他能罚中一球,那么比赛至少会进入加时赛;假如是两罚全中,那么湖人最后时刻应该会握有最后一攻,他们可以耗尽时间去争取绝杀对手,赛迪斯-杨应该就没有机会去制造犯规了。

  即便是有科比这两罚不中,湖人在最后时刻还是有很好的赢球机会。终场前41.8秒时,约翰逊在外线得到绝佳的空位三分机会,但他却辜负了科比的妙传,此前三分球6投4中的他没能把球投进。科比最后时刻的绝杀球也是不错的机会,森林狼的防守球员没能贴住他,这让他可以很舒服地投篮,只可惜科比球运欠佳。

  林书豪[微博]本场比赛虽然表现不错,但他在第四节犯下不少错误,先是有进攻犯规,防守中也很不给力,他被森林狼新秀拉维恩进攻完爆。看到林书豪不给力的防守表现,斯科特不得不在最后时刻把林书豪放在替补席上,这也削弱了湖人的进攻实力。

  当然湖人没能拿下这场西部鱼腩球队的对决,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自身防守太烂,他们竟然让森林狼得到120分,仅从这一数据就可以看出他们的防守有多么糟糕。斯科特一直说球员们把他强调防守的话当成耳边风,这场比赛完全可以印证这一点。实际上在之前的两个主场比赛,湖人对阵掘金、灰熊时都有不错的防守,至少球员们的态度相当积极,他们也很注意节奏的控制。可是遇到森林狼后,湖人球员们似乎就忘记了防守,他们真的认为森林狼完全没有进攻实力,结果湖人为自己的糟糕防守付出惨痛代价。看着拉维恩、小莫和赛迪斯-杨在进攻中的良好表现,这都是因为湖人松懈的防守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这才有了森林狼的末段反扑。

  虽然湖人输掉这场球让人惋惜,但这场失利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防守依旧是重中之重,他们不能有任何的大意和疏忽。不论面对怎样的对手,湖人都需要从防守做起,这样他们才能有更好的赢球机会。假如他们还是开季的那种松散防守状态,那么等待他们的只能是失利,因为他们的进攻真的比联盟其他球队强不了多少。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森林狼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