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妖星28+5一战红透天 踩湖人成就29年第1人

2014年11月29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维恩一战成名拉维恩一战成名

  新浪体育讯 明尼苏达森林狼在客场以120-119险胜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此役森林狼队的新秀扎克-拉维恩表现抢眼,他替补出场25分钟左右,14投1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5次助攻,其光芒完全压过了同队的“状元秀”安德鲁-维金斯。

  身高1米96,毕业于名校UCLA的拉维恩是2014年的首轮第13号新秀。和同队的“状元秀”维金斯相比,拉维恩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而外界对他的印象似乎都集中在运动能力方面。

  本赛季刚开始,拉维恩并没有获得多少表现机会,但是他的第一个转机发生在11月8日,因为森林狼主力控卫卢比奥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不幸脚踝受伤。在这种情况下,桑德斯将年轻的拉维恩推上首发一号位。但是几场比赛下来,拉维恩的表现并没有达到要求,之后他又重新回到了替补席。

  本场比赛,拉维恩在第二节得到了上场机会,并突然爆发。本节前5分钟,面对湖人的小个控卫普莱斯,拉维恩先得到4分。此后林书豪[微博]重新登场,但是他完全无法阻挡住拉维恩的攻势。第二节进行到还剩6分钟时,拉维恩左手运球突破林书豪,到了禁区内他突然急停,利用空间完成一次抛投。之后,拉维恩和林书豪之间展开对飙,基本上是你进一个我还一个。但是相比较而言,拉维恩的进攻火力显然更加猛烈。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1分14秒时,森林狼的两位首轮新秀之间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维金斯助攻拉维恩暴扣得分。仅仅用了不到一节的时间,拉维恩就已经砍下了18分,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此前他的单场得分纪录是在11月15日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创造,当时他12投5中得到13分。

  第三节中段重新上场后,拉维恩延续了第二节的强势表现,尤其是本节结束前还剩1分14秒那个球,拉维恩从三分线外突破加速突破,左手拉球过掉第一个防守球员后直冲禁区,并在湖人大前锋戴维斯的封堵下左手上篮得分,而且还获得罚球机会,成功2+1。就这么半节时间,拉维恩又独得10分。三节下来,拉维恩就已经轰下了28分。虽然这名新秀在第四节1分未得,但是他在最后还剩3分钟时助攻莫-威廉姆斯投进了一个扳平比分的三分球。

  本场比赛,19岁的扎克-拉维恩在25分半钟内14投11中得到28分,据统计,他成为了自1985年有准确数据统计以来,首位不到20岁,就能够在出场时间低于30分钟,单场得分至少28分且投篮命中率达到78%以上的球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德怀特-霍华德在19岁零98天时也曾打出过命中率78%以上得分28+的表现,但当时魔兽用了40分钟。

  对于来自UCLA的拉维恩来说,洛杉矶应该并不陌生。尽管只是一名新秀,但是在斯台普斯球馆上打比赛显然让他感到非常兴奋。最终,他在这里打出了成名之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拉维恩科比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