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实际薪水仅为联盟第4 书豪税后挤进前25

2014年11月14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并没有想象中挣那么多科比并没有想象中挣那么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要说NBA谁的年薪最高,那自然是科比-布莱恩特,飞侠的年薪高达2350万美元。但这是不是说科比的工资收入就最高呢?绝非如此。《体育画报》表示,经过调查,科比的实际工资收入只能排在联盟第四。

  日前,《体育画报》与税务专家罗伯特-拉伊奥拉联手对联盟球员的收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实际年薪收入最高的人,竟然是乔-约翰逊。

  2010年夏天,约翰逊与亚特兰大老鹰签下了一份6年1.237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在当时就被认为给的太高了,而约翰逊也证明了自己并不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虽然后来,约翰逊的年薪在NBA只能排第三位,比科比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都要低,但实际上,扣税之后,约翰逊才是联盟第一高薪。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球员们所处的地区不一样,各地的税率也不一样,各地的规定也不一样。比如同样是在纽约,如果一名球员的家不在纽约——用税务术语说,就是没有在纽约注册,那么他必须在纽约有固定住址,并在每个纳税财年在纽约呆至少183天才行(或者符合“法定居民”的条件),并会根据这些相关问题进行征税。所以如果球员在纽约呆的时间不一样,或者休赛期不在纽约,扣税额度就会不同,因为这么做非常复杂,所以通常是通过计算机来解决。这或许也是乔-约翰逊与小斯扣税不同的原因。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约翰逊的年薪约为2318万美元,实际扣税后到手的薪水是1250万美元。为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则是身处德州的德怀特-霍华德,他的年薪是2144万美元,扣税后实际得到1237万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小斯,小霸王税前年薪为2341万美元,实际扣税后到手的是1211万美元。

  排名第四的才是科比。科比的税前年薪是2350万美元,为联盟第一,但他扣税后到手的只有1209万美元。加州的所得税非常重,林书豪[微博]、格里芬、保罗、大卫-李和鲁迪-盖伊也都是加州税率的受害者。2012年,加州从职业运动员身上获得了2.168亿美元。

  实际扣税后薪水排名5-10位的球员分别是:克里斯-波什[微博],1192万;卡梅罗-安东尼,1162万;勒布朗-詹姆斯,1131万;凯文-杜兰特,1070万;德里克-罗斯[微博],1063万;克里斯-保罗,1034万。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税前年薪排名的话,前十位的球员分别是:科比(2350万),小斯(2341万)、乔-约翰逊(2318万)、安东尼(2245万)、霍华德(2143万)、詹姆斯(2064万)、波什(微博)(2064万)、保罗(2006万)、德隆-威廉姆斯(1975万)和鲁迪-盖伊(1931万)。

  两份榜单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税前年薪前十的球员中,德隆和盖伊并没有能杀进税后年薪前十,可见美国对于高薪职业扣税还是相当严厉的。

  比较一下纳税额度,那么科比稳居联盟第一,他缴了1141万美元的税。排在他之后的分别是小斯(1130万),安东尼(1084万),约翰逊(1067万),保罗(972万),德隆(952万),盖伊(936万),詹姆斯(933万),霍华德(906万),波什(872万)。

  有趣的是,虽然林书豪和欧莫-阿西克计入薪金空间的薪水只有不到900万美元,但他们的年薪其实达到了1490万美元。所以他们俩还都杀进了税后薪水25强。其中阿西克税后薪水为854万美元,位列第19位,林书豪税后收入为768万美元,位列第25位。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年薪林书豪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四强 费德勒横扫穆雷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澄清传言 “211”“985”未废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