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正式加冕NBA历史打铁王 黑他蜜他请随便

2014年11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生涯打铁数超哈弗里切克升至第一科比生涯打铁数超哈弗里切克升至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洛杉矶湖人[微博]和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科比-布莱恩特达成一个生涯新里程碑,他的投篮打铁次数达到13417次,他追平哈夫利切克成为NBA历史打铁王。

  在湖人灰熊比赛第三节还有2分50秒时,科比转身后仰跳投不中,这成为他生涯里第13417次打铁,这也让他创造了一个历史时刻。生涯里科比投篮24535次,投中11118次,打铁次数是13417次,他追平凯尔特人名宿哈夫利切克。随后第四节科比在度登场,在比赛还剩下6分24秒时,科比接球背靠着库特尼-李翻身后仰跳投不中,这一球也让他正式超越哈夫利切克,加冕NBA历史打铁王。哈夫利切克生涯里投篮23930次,投中10513次,打铁次数是13417次。对科比来说,在打铁次数上成为NBA历史第一,这样的纪录的确有些尴尬,但不能单纯凭这一数据就说科比是“铁神”。

  尽管科比的投篮打铁次数超越了哈夫利切克,但他的投篮命中率45.3%要高于哈夫利切克的43.9%,这说明之所以能超越哈夫利切克,主要是源于科比的投篮次数更多,打铁次数也就水涨船高。新浪直播的嘉宾杨毅、苏群就曾不止一次说过,你要想打铁次数成为NBA历史第一,首先你得有资格去投那么多球。这句话相当正确,正是因为科比具备了这种能力,赢得了全队的信任,他才有机会去投那么多球,才有机会打铁那么多次,从这一点来看,这就等于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认同。

  湖人主帅斯科特同样是力挺自己的爱将,“我不关心这番废话,我相信他也不在乎,这恰恰说明了他在球场上的侵略性和持久性。如果他在比赛中没有投更多的球,人们就会质问他为什么不投。”

  斯科特说得没错,因为科比具备了这样的能力,球队才会要求他多投篮。就以本赛季的湖人为例,假如科比不去多投篮,不打得更具攻击性,那么这样的湖人几乎就不具备竞争力,球队的现实情况要求科比必须要多去投篮。假如科比效力的是一支明星云集的队伍,他的投篮次数和打铁次数肯定会有所降低。

  科比生涯里是打铁无数,但他的命中球数同样耀眼,目前他以11118次排名历史第6位,距离排名第5的前队友沙奎尔-奥尼尔(11330)只差212次。如果以科比现时的表现来看,本赛季超越奥尼尔升至历史前5位应该没有问题。[投注NBA:科比率湖人挑战鹈鹕][不中免单][新用户送103元]

  科比荣升NBA历史铁王,从一个侧面来看这的确不算是光彩的纪录,可从另一个侧面来看这也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认同。不论是科比,还是斯科特等人对此都不太在意,因为它就真的不是事儿。在NBA主要数据统计网站中,甚至都没有打铁排名的历史统计。如果你真的要就这一数据去较真,你就输了。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