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达下课主因防守差 球员:输得憋屈

2014年11月12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本报讯 外教普拉达成为了新赛季CBA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是什么原因导致普拉达下课?据本报记者分析,防守糟糕成为了普拉达下课的首要原因。

  普拉达曾经多次执教福建浔兴队。当年首次来到浔兴队执教时,普拉达带来了先进的美国篮球理念,也为浔兴队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攻防体系。当年浔兴队一度凭借过硬的防守连续多年打进季后赛。

  而反观本赛季,普拉达今夏重新担任球队主帅后,做得更多的事情是考察球队的阵容。而作为以防守著称的教练,从季前赛到CBA前4轮比赛,普拉达一直没有将浔兴队的防守提升上来。

  在新赛季CBA目前遭遇的四个对手来说,按照浔兴队本赛季的阵容,实力要明显强过天津队、同曦队及江苏队。原本浔兴队在赛季前定下的目标,是在前三场比赛取得三连胜。但实际上,前三轮比赛浔兴队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特别是首轮对阵天津队,在最后两分钟时浔兴队还领先对手6分。但关键时刻,浔兴队对杜比的防守不到位,让对方连得10分逆转比赛。而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浔兴队在第二节比赛被对手打出12:0的高潮,此后一蹶不振。在上一场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浔兴队在首节比赛就被江苏队打出20:0的高潮,半场被对手拿到75分。连续多场比赛的失利,都与球队糟糕的防守有直接关系。

  在连败之后,浔兴队全队目前士气低落。有位浔兴队中的主力队员曾经在场下私下对记者抱怨:“不是我们不想赢球,球队的防守太差了!我总是感觉有劲使不出,输球输得憋屈!”还有球员表示,普拉达对于对方的外线总是警惕不够,每支与浔兴队比赛的球队,三分球命中率都很高。

  面对球队糟糕的防守,普拉达自己也曾经找过原因。他对记者说:“球队连续多年养成了许多坏习惯,大家防守都不主动,总是站着看。许多防守我在赛前都布置了,球员不执行,我也没办法。”

  不管如何,浔兴队在新赛季防守不佳已成事实。如今普拉达已经下课,球队需要在短时间内把防守提上去。想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全队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 江苏队天津队普拉达CBA福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