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新赛季投入超6000万 球队:必须打进季后赛

2014年10月26日08:0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江苏队胡雪峰谈新赛季江苏队胡雪峰谈新赛季

 

 

  新赛季CBA[微博]还有一周开赛,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秦勇、总经理黄有才,江苏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以及冠名赞助商中天钢铁方面领导和全体球员出席。秦勇表示,冲进季后赛是南钢本赛季必须完成的任务,为了实现这一任务,南钢队今年的赛季投入将超过6000万。

  打进季后赛是不讲条件的任务

  连续三个赛季,江苏南钢都无缘CBA季后赛,这对于一支老牌劲旅而言,无疑是说不出去的。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南钢队从上到下都抛出了一致的响亮口号:打进季后赛,必须完成!

  对于新赛季,黄有才提出了两个期许,“第一,要力争新赛季的开门红。新赛季开始我们遭遇连续两个客场,分别面对山东和青岛,我们至少要赢下其中一场,整个赛季我们要力争拿下9到10个客场(全部19个);第二,我们必须要打进季后赛,这是省体育局,包括所有球迷对我们的希望。”

  今年夏天,南钢曾一度遭遇危机,队内部分核心球员有意离队,最终在省体育局的介入下,经过了多方艰难的谈判,除了已经快两年没打联赛的吴楠[微博]转会,板凳球员蔡李龙[微博]被同曦摘牌,南钢留住了全部主力,并且与胡雪峰[微博]续约。张世林表示,省体育局和南钢俱乐部采取了新的合作模式,带来新的希望。

  对于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张世林说得斩钉截铁:“这是唯一、不可推卸、不讲条件的任务。”张世林甚至抛下这么一句狠话:“如果今年南钢仍然打不进季后赛,那么下赛季将面临重大的改革。

  新赛季投入超过6000万

  新赛季的CBA联赛将扩军到20支球队,竞争更加激烈,冲击季后赛难度更大,想要在这个联赛立足,就意味着需要更大的投入。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秦勇表示,新赛季南钢的投入将超过6000万。

  秦勇透露,CBA20年,一直坚持的只有江苏南钢和广东宏远[微博]两家俱乐部,南钢人对于江苏篮球热爱,一直付诸行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我们本来预算是5000万,但是目前一系列运作下来,总投入要超过6000万,这还只是算的打入季后赛的成本,如果我们走得更远,投入自然会越大”,秦勇如是说道。

  在钢铁行业并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南钢加大了对俱乐部的投入,自然也是形势所迫。当然,加大了投入也意味着更高的期许,秦勇说道:“新赛季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确保重回季后赛,甚至我觉得,以我们的实力冲击季后赛第二轮,打进前四也并非没有可能。”

  除了基本留住了所有的江苏队员,南钢还引进了北京队内线常林、奥神大前锋王海贝,小外援道格拉斯、大外援费姆斯也慢慢融入球队,球队阵容更加完整。新赛季,南钢队常规赛前10个主场比赛在常州中天钢铁体育馆,后9个主场在南钢体育馆。

  胡雪峰:要以精神带动技术

  作为如今南钢队主教练兼队员,胡雪峰依然是新赛季南钢最重要的核心力量,昨天的发布会,他也谈到了对于新赛季的展望。

  胡雪峰坦言,江苏篮球目前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没有很好的苗子。4场热身赛,南钢仅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内线实力稍差是最突出的问题。不过,球队如今上下都很团结,齐心朝着季后赛目标去拼。

  对于自己的个人选择,胡雪峰表示,“担任了国家队助理教练后,本来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多向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学习,专心在教练岗位上钻研。但是球队的现状,以及俱乐部领导一次次诚意的劝说,让我最终决定以教练兼球员的身份再战一年”。

  由于伤病的困扰,再加上这个夏天以来一直缺少系统性训练,胡雪峰表示:“可能新赛季我的技战术水平会下降,但是我保证会努力以精神带动技术,带动全队。新赛季我们要以快、拼、韧为主,力主团队篮球。”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 江苏c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