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希望季后赛再遇马刺 有点嫉妒他们的稳定

2014年11月14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和邓肯奉献了许多伟大的对决科比和邓肯奉献了许多伟大的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末,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将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将是两队的核心球员科比-布莱恩特与蒂姆-邓肯在NBA赛场上的第78次交手。作为多年的对手,两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对此都十分感慨,而科比更是希望有机会能够在季后赛中再战“石佛”。

  自从1999年以来,湖人和马刺拿走了16次总冠军里的10次。尽管如今的湖人已经无法和马刺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是好胜心极强的科比依然希望能够在争夺总冠军的过程中对上马刺。

  “我希望在一个季后赛系列中再次遇到他们。”科比说道,“我希望这样,因为在我最美好的记忆中,有一些就是和他们交手。”

  尽管邓肯在常规赛与科比的交锋中占据上风(47次交手中赢了27次),但是科比在季后赛的交手记录更胜一筹,6次面对邓肯的马刺,科比赢了其中的4次。[明天马刺客让湖人7.5分][马刺赢球1赔1.17 不中免单!]

  然而最近几年来,紫金军团开始不断走下坡路,而圣城兵团则依然坚挺,并于今年6月夺得了队史上的第5个总冠军。在这次采访中,科比难掩对马刺的嫉妒。

  “他们拥有马努,他们拥有托尼。虽然他们经历过起伏,但是互相熟悉对方,并且能够围绕他们来组建球队。他们还拥有同一位教练和同一套体系。”他说道,“但是在这里(湖人),我必须经历很多不同的教练,以及不同的战术体系,这很疯狂。但是我喜欢看邓肯的比赛,他们取得的成就是另外一回事儿。”

  “我的内心有一部分是(嫉妒的),也许有一点,但是情况不同。”科比接着说道,“他们一直都保持稳定性,拥有同一套核心阵容,但我们没有。我们碰到过起伏,但是我们很快就扭转过来,并想办法夺得总冠军。所以你没法去抱怨。达到目的的方式有很多,他们靠着稳定做到这一点,而我们有自己的方式。”

  虽然在球场上是老对手,但是科比和邓肯都对对方充满敬意。

  “我认为他令人难以置信。”科比评价邓肯,“我们那个时代留下的球员已经不多了。我认为他和他们球队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卓越。”

  在邓肯眼里,科比同样令人难以置信,不仅是因为他所取得的成就,还有他能够从重大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并重新站上球场。

  “他的竞争天性最让我印象深刻。”邓肯说道,“他渴望站在球场上,他渴望赢球。看到他从那么严重的伤病中回来并能够达到目前的状态,他很棒。你希望看到他在场上,你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倒下。”

  尽管科比和邓肯互相尊敬,但是他们的关系似乎仅仅停留在球场上。据科比透露,他从来没有在场下和邓肯一起吃过饭或者有很多的互动。他们聚在一起最多的时间,应该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

  “我想说我们之间,友谊听上去真的有点弱,但只要有机会碰到,我们都很期待与对方的交谈。”科比说,“全明星赛一直都是一次良机。当我们碰到的时候,总会找时间交谈,我和托尼以及马努也是如此,还有波波。我总会花上15到20分钟时间去和波波交谈,我已经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邓肯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四强 费德勒横扫穆雷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