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第2场詹姆斯得过心理关 我们只关注如何赢球

2014年06月08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圣安东尼奥时间7日),没有人比韦德更了解篮球场上的詹姆斯!在他看来,首战经历严重抽筋伤痛的勒布朗,明天的总决赛第二战将遭遇心理挑战。

  “(他第二战主要得面对的)就是心理挑战,”韦德在今天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身体上来说,他赛前准备足够充分,能做的都做,但心理上的准备更难做,而他必须为此做好准备。首先,得在脑海中把需要做的事情一件一件过一遍,问自己是不是都做好了,然后给自己自信,相信自己能做到平时都能做到的事情,即便是知道一场抽筋的比赛后,不管休息多少天,仍有可能因为一个简单动作导致肌肉迅速紧张起来,身体某个部位可能迅速紧张起来,但是你必须相信自己的身体,相信自己的准备能够保证抽筋不会再次发生,到那个时候你再做什么其实用处也不大了。”

  由于球馆空调故障导致现场高温,詹姆斯在首战第四节连续两次抽筋,最后4分钟无法上场,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输球。他今天自己透露,抽筋带来的酸痛感已经开始消除,应该不会影响第二战。而热火在输掉首战后,次战已不容有失。

  “(如果第二场再输)我确信系列赛就结束了,外界肯定会这么看,”韦德开玩笑说,“不过这不是我们关心的,我们关注的是如何赢球,同时明白系列赛的关键是谁先拿到四场胜利,而不是谁先拿到首胜,先拿到四场胜利的才是赢家,这是一段旅程,我们都很理解这段路,也知道该怎么实现目标。对我们球队来说,我们只想如何赢下第二场!”

  韦德和热火当然有这个信心,过去的12场季后赛失利,他们都在后一场强势反弹并且拿下比赛,韦德希望把这个规律延续下去。

  “我认为我们球队这赛季的季后赛表现很稳定,尤其是到了关键场次,我们做得好的一点是从错误中学习、总结,然后做出调整、变得更好,结果都很好,”韦德说,“我这么说不是说我们下一场一定赢球,我们需要保持稳定性,改正那些我们在第一场中没做好的事情!”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