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强赛季初表现解析:马刺老而弥坚 火箭磨合期

2013年08月12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州三强赛季初表现解析:火箭磨合期德州三强赛季初表现解析:火箭磨合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说起NBA[微博]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分区,西南赛区必然得是其中之一。除了新近崛起的灰熊和前途光明的鹈鹕之外,老牌的德州三强让这个赛区多年来都是水深火热。那么,在《篮圈世界》看来,2013-2014赛季,老牌三强中,哪一支能最早杀出一片天呢?

  火箭

  理论上,火箭现在是非常强大的。在招徕了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德怀特-霍华德之后,火箭内线实力陡增。上赛季,火箭只有4.3%的进攻是通过篮下背身单打完成的,这一数据有望在新赛季暴涨。当然了,理论上的强大还有待转化成现实。

  那么,现实中,火箭在11月将经历一些严酷的考验。前三个对手山猫、爵士和小牛都不足以给火箭造成真正威胁,但第四个对手将是快船[微博],这是火箭的第一个考验。第二个考验来自于湖人[微博],如果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复出,湖人又铁了心要给霍华德一点教训的话,火箭是有危险的。第三个考验来自于11月中旬的尼克斯,之后火箭还会在11月面对灰熊、马刺和篮网。最终的结局,火箭有可能以12-5开局,对阵容打法都有调整的火箭来说,这样的战绩已是相当不错了。

  小牛

  小牛的新赛季从11月开始就艰险无比,他们得去休斯顿挑战火箭,胜算很小。接下来,就得去和灰熊以及湖人过招。再之后,还有雷霆和森林狼等着小牛。这些比赛,小牛是不敢说一定能拿下的。11月的比赛中,小牛还得面对热火[微博]、掘金和勇士。非常有可能,到11月30日,小牛的战绩只有7-11。

  马刺

  很遗憾,关于马刺的质疑,依然将围绕他们的年龄。新赛季,马刺核心阵容未变,这就意味着年龄还有可能是他们的最大软肋。而且,马刺前七场比赛中有六场对手是季后赛水平的球队,包括灰熊、湖人和掘金。如果马刺能延续总决赛的状态,以6-1开局问题并不大。但11月剩余的比赛中,马刺还要面对奇才、骑士和鹈鹕等新兴球队的冲击,难免不出意外。此外,火箭和雷霆也得蓄势待发。第一个月,马刺的战绩很可能会是13-4。

  结论

  德州三强中,新赛季第一个月的成绩,应该还是刚刚打过总决赛的马刺最强。但是,最不可小觑的应该是火箭。毕竟,无论是阵容年轻程度还是实力,火箭都有优势,他们唯一的问题在于磨合。在《篮圈世界》的“新赛季哪支德州球队会最让人激动”投票中,球迷们的回应也和分析一致。250名参与投票的球迷,有58%将选票投给了火箭,27%支持马刺,小牛只得到了15%的支持率。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