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湖人保8靠天靠自己 爵士小牛?1战定生死

2013年03月29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湖人[微博]队在客场输给雄鹿队,37胜36负的战绩在西部勉强维持在第8,对爵士队的优势只剩下0.5个胜场差,接下来湖人的保8之旅可谓步步惊心。对湖人队来说,好的消息是,在同一天的另外一个赛场上,小牛队输给了步行者队没能进一步接近湖人队。从赛程上来说,爵士队要追上湖人队相当艰难,而小牛队追赶湖人队的关键比赛,则是北京时间4月3在斯台普斯的直接交锋。

  湖人队常规赛还有9场比赛要打,3个客场6个主场,客场的对手分别是下一场打打国王队,以及北京时间4月8日客场打快船[微博]队,北京时间4月11日客场打开拓者队。主场的对手分别是小牛队、灰熊队、黄蜂队、勇士队、马刺队与火箭队。从某种意义上说,湖人队剩余的9场比赛,有7场比赛是主场(与快船队的比赛在洛杉矶进行)。而且在最后9场比赛里,湖人队再没有背靠背比赛打。

  从赛程上来说,湖人队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优势,这对他们保住西部第八的位置占据了先天之利。尤其是对年龄偏老的湖人队来说,在主场作战减少了舟车劳顿,能让他们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

  最能威胁到湖人队第8位置的是爵士队。本赛季爵士队对湖人队的战绩为2胜1负,如果常规赛结束的时候,爵士队与湖人队战绩持平,将在排名上超越湖人队。目前爵士队只落后湖人队0.5场胜差,而他们的常规赛还剩10场。爵士队的10场比赛有4个客场,6个主场比赛。4个客场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队、勇士队、森林狼队与灰熊队,6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篮网队、开拓者队、掘金队、黄蜂队、雷霆队与森林狼队。其中接下来就要背靠背客场打开拓者队与主场打篮网队。

  从赛程上来说,爵士队的稍微难打,从背靠背开始就是难啃的骨头,然后还要打西部第四的掘金队。打完黄蜂队后,接连打西部第6的勇士队与第2的雷霆队。从赛程上来说,爵士队尽管与湖人队的差距很微弱,但是要缩小却也非常艰难。

  小牛队输给步行者队后,他们与湖人队的胜差为1.5场。小牛队还剩10场比赛,5个客场5个主场,包括一次背靠背比赛。对小牛队来说,争夺季后赛关键的生死战是北京时间4月3日客场打湖人队,那场比赛对小牛队与湖人队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