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杀器17+6+5+2+2真不差 坑太大!没锐气填不上

2013年02月02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再一次,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倒在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脚下,89-102,热火队全场比赛几乎都处在下风,没有丝毫获胜的机会。打步行者,德维恩-韦德[微博]颇有心得,两队上一次在常规赛相遇,韦德还砍下了30分,可惜,这一次热火似乎全队都不在状态,韦德表现平均但缺乏锐气,全场比赛16投7中,罚球6罚3中,只得到了17分、 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

  两队上一次相遇,韦德上半场比赛就独得23分。而这一场比赛一开始,韦德的进攻欲望就很不强烈。首节比赛他只出手了两次,命中了一球,当时面对步行者的防守,韦德在低位要球成功,翻身打板进球。韦德并不急于进攻,或许和他手感不佳也有关系。首节比赛他得到了4次罚球的机会,但他竟然只罚中了1球。

  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排兵布阵上和以往有些不同,步行者在第二节的开始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把比分分差直接拉大到了10分。此时他替换韦德上场,让他带着替补在场上对抗步行者的替补阵容,詹姆斯则依然在场下休息。詹姆斯不在,韦德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得分的重任。他先是用一记跳投稳定了场上的局面,随后又助攻巴蒂尔得分。随后球队的每一次出手都交给了韦德,而他也不负众望地得到了6分。

  在进攻上,热火做得其实并不差,但是在防守上,他们完全没法遏制步行者的进攻。作为一支并不以进攻见长的球队,步行者居然在上半场就得到了53分。或许是受到这种不佳情绪的影响,韦德在第三节几乎迷失。除了在这一节刚开始的时候,他给詹姆斯送出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之外,场上几乎看不到他的影子。这场节比赛,韦德一分未得。

  当比赛来到第四节的时候,步行者已经把比赛的分差扩大到了15分。热火在前三节为自己挖了一个太大的坑。尽管在这一节里韦德又重新恢复了手感,命中了3球,但为时已晚。热火本场比赛只抢到了25个篮板,而且让步行者全队投出了55.7%的命中率。防守,再次成为了热火的漏洞。在全队如同筛漏的防守面前,韦德在防守端的努力也毫无用处。本赛季两次输给步行者,而且是输得毫无脾气,是不是要让热火开始警觉了?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