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挑战赛全新改版 扣篮三分技巧成东西大对抗

2012年12月21日0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明年2月17日(北京时间),第62届全明星就将在休斯顿火箭正式进行。今天,NBA[微博]官方宣布,将对这届全明星赛中的挑战赛环节进行改版,投篮之星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将引入东西部对抗的概念,得分更高的一方将成为当晚的冠军,同时还将赢得35万美元的慈善基金支配权。

  在新版的全明星挑战赛中,东西部对抗的模式将成为成为新的主题,双方通过计算四项(投篮之星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挑战赛项目的总得分来进行比较,分数高的那一方将成为2013年全明星挑战赛之夜的冠军。届时,NBA关怀官方以及赞助商将会提供50万美元的慈善基金,夺冠的一方将有权支配其中35万美元的捐赠对象,输者将决定另外15万美元的去向。

  在过往的四项全明星挑战赛中,四个最终的胜利者是挑战赛中唯一的主角,这也让各个项目中排名第二的球员和排名最后一位的球员并无分别。不过随着今年东西部比拼的模式出炉,每一个参赛球员的排位都将变得至关重要,这种新的方式也将直接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

  据悉,在挑战赛进行当晚(挑战赛均集中在全明星周末的周六进行),东西部还将分别选出一位队长,当最终的结果出炉之后,这位队长有资格和NBA官方一同商议决定慈善基金的捐赠对象。

  目前,NBA官方还未给出东西部队长的人选以及选拔方式,同时也没有明确各项挑战赛的得分以及各个排位的得分,不过可以预计的是,在今年的投篮之星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中,东西部参赛球员的人数将持平,以保证这场东西部大战的公平性,这也将会是此次改版带来的最直观影响。

  (潜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