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回望08年选秀有悔无怨 选比斯利错过勒夫威少

2012年12月20日11: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面对森林狼的阵容,热火上下肯定不免得唏嘘一番。森林狼在2008年的选秀中在第三顺位选中了O.J-梅奥,后又通过交易他得到了第五顺位的勒夫。除此之外,对方的黑山中锋佩科维奇,也是热火选中后交易至森林狼的,他们从中获得了查尔默斯。

  当年手握第二顺位的热火,错过的优秀球员又岂止这几个?从威少、加里纳利到埃里克·戈登、布鲁克·洛佩斯,似乎选哪个都比他们当年的选择强。当年他们选择了堪萨斯州大的比斯利,这个刺头在2010年夏天被热火处理走———去的居然也是森林狼!

  问韦德后悔吗?他的回答多少有些含糊。“我现在不去想这件事了,”他说,“我想说,这一级球员是NBA的未来。但是你也得想想我们那时的处境,我们选择了当年选秀中最有天赋的球员,迈克尔·比斯利。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他的职业生涯并不如众人预想的那般顺利,但我还是认为这个选择是不错的。”

  不过至少能从韦德的语气中听出些许悔意,毕竟许多顺位在比斯利之后的球员,之后爆发的潜力超出了他们的预期。“那时我很看好梅奥,甚至还游说球队选他呢,”韦德悔意道,“我知道他会成为很优秀的选手。但是凯文·勒夫的确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知道他很有才华,也在UCLA的比赛中看到了他的表现。没想到的是,他还有这一手呢。”

  韦德所说的“一手”,也许正是勒夫怪兽版的篮板能力。这场比赛勒夫上半场就抢得15个篮板,他和佩科维奇两人———热火在2008年选秀中错过的“遗珠”,如今轻松地将热火的内线玩弄于无形。不过经历过那些年的老将都认为,“事后诸葛亮”不可取。

  “不能因为他(比斯利)换过好几支球队,就否认他的才华吧。很明显,我们选了一个很好、很好的球员,”作为队长,海斯勒姆依旧力挺球队当年的选择。不过他也得面对这样尴尬的问题———如果当年选了乐夫,如今热火还有他的位置吗?“也许没有了吧,谁知道呢?”海斯勒姆也不愿假设。

  其实对于2008级球员中错过的精英,热火诸将也都比较熟悉。迈克·米勒惊诧于乐夫的投篮能力,而巴蒂尔更是对梅奥的进攻印象深刻。“他得分能力很强,这就搞定了NBA比赛的一半,他肯定有机会的,”巴蒂尔说。

  更不必说,上赛季总决赛让热火不得安生的威少了。但是在韦德看来,一个冠军却可以扫清所有的质疑。“如果选了别人,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呢?”韦德很明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

  其实诸如“再来一次”的假设并无异议,如果能重来的话,韦德2003年有可能就被活塞在第二顺位摘牌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