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本季最疯1将变替补 慈世平:没事!叫我混蛋都行

2012年12月20日11: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德安东尼最近变阵变“上瘾”了。之前客场打奇才,德安东尼起用伊班克斯打三号位,将阿泰推上四号位。此举一下子激活了改名为“世界和平”的阿泰,单场得到了13分和6个篮板。此后客场打76人,阿泰依旧是首发四号位,而他的数据则是惊人的19分和16个篮板,甚至刷新了阿泰职业生涯的篮板纪录。

  主场打山猫这场比赛,加索尔伤愈归队,德安东尼重新在首发阵容里启用“双塔”,让加索尔和霍华德一起首发登场。而在首发三号位的选择上,德安东尼延续了过去两场比赛的配置,依旧让伊班克斯首发,而让阿泰去打替补。关于为何这样排兵布阵,德安东尼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考虑到阿泰替补上场,会先后搭档加索尔和霍华德,在四号位上顶很长时间,为了给他节省体力,所以德安东尼决定让阿泰从板凳席“出发”。

  对于德安东尼这样的安排,阿泰表示自己完全服从。在接受采访时,他用半开玩笑的口气说:“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会介意是不是打首发。假如德安东尼过来跟我说:‘浑蛋,你去打替补吧!’我也完全不会介意。”

  或许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造就了阿泰的又一次“爆发”。与山猫一战,阿泰全场虽然命中率不高,只有33.3%,但他还是得到了17分,同时,他还抓下了7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阿泰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先后四次实现了对山猫球员的抢断,这不仅在防守上给予湖人[微博]极大的支持,同时也打击了山猫的士气。

  虽说与山猫一战是打替补,但阿泰的上场时间还是超过了36分钟,相比前一场打76人他首发上场,还多了2分钟。德安东尼这么做的原因就是首发的伊班克斯表现实在太糟,所以他在首节打了5分钟之后,就被德安东尼换下。

  德安东尼的变阵激活了阿泰,但在他的变阵当中,“牺牲品”同样不少,此前曾经打得风生水起的贾米森就是其中之一。当地时间11月30日,贾米森在与掘金一战当中轰下了惊人的33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成为德安东尼很仰仗的球员。打完掘金之后第二场,贾米森就升为先发,而且连续两场都贡献单场15分。

  但这样的表现没有延续太久,贾米森随后表现开始下滑,而他在德安东尼体系中的位置,也极具下滑。客场打奇才一战,德安东尼将他贬为替补,而且只给他6分钟的上场时间。回到主场与山猫人一战,德安东尼更是干脆没有派上贾米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