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位防守漏洞!湖人不补不行 纳什成最后救命稻草

2012年12月21日08: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近年来,NBA[微博]涌现出一大批速度奇快同时身体素质出色的一号位球员,比如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而在面对这样类型的球员时,湖人[微博]往往显得办法不多。与山猫一战,湖人又被对手的一号位“打爆”,首发的肯巴·沃克一个人砍下28分,而替补登场的塞欣斯也得到了20分。这样大的防守漏洞,已经成为湖人无法回避的问题。

  其实丹东尼也不是没有发现问题,与山猫一战,看到沃克和塞欣斯的勇猛表现,丹东尼也在寻找着防守之策。首发的杜洪防不住,他就派上年轻且脚步移动够快的莫里斯追防。但莫里斯在进攻中难以让丹东尼满意,于是他又换上米克斯,让他来打一号位,而让科比在进攻中负责组织。

  可就算如此三人的“车轮战”,还是没能抵挡住山猫队快速的突击。如果不是山猫自己不争气,湖人很有可能在主场结束连胜。

  最近,针对湖人防守不力的讨论很多,很多湖人的球员也都在想办法解决球队的问题。作为球队的中锋和防守最后一关,霍华德就针对球队防守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那就是等待纳什[微博]回来。

  在霍华德眼中,湖人现在很多失分都是在进攻中组织凌乱,然后自己失误或者被对手断球打反击。如果在进攻中的问题得到解决,防守也能得到极大的解决。

  “如果我们能在进攻中控好球,打出我们想要的套路来,每次都找到很好的出手机会,这样我们就能及时地回防,”霍华德说,“可是如果我们失误,那就很难回防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