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不传球!科比飙血发狠骂脏字 输球责任他难逃

2012年12月05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又一次火力全开,可是他39分的神勇发挥仍无法挽救球队,洛杉矶湖人[微博]痛失17分领先优势再遭一场败仗。在湖人战绩不佳的时候,科比在找寻着如何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的有效方法。

  主场输给魔术,再加上保罗-加索尔缺阵,科比决定在休斯顿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从开赛那一刻起,人们就看到了一个进攻更为坚决的科比,似乎他想在这场比赛就实现生涯总得分30000分的里程碑时刻。在队友们还没有找到手感的时候,科比挑起了进攻重担,一人独得14分帮助湖人在首节就确立领先位置。之后的两节里科比得分感觉依旧不错,三节拿到31分。

  尽管得分不少,但科比看上去却显得很郁闷,前三节里他的脸上没有露出过一次轻松的笑容,更别提那标志性的微笑。第三节中有一次在篮下被火箭队球员犯规,科比不禁骂了一句fxxk四字经。稍后他突破到篮下又造成犯规,他的脸上露出懊恼之情,后悔自己没有打出2+1的进攻。

  在第三节还有4分钟时,科比突破进攻,前面有史密斯身处长臂阻挡,背后有林书豪[微博][微博]紧追,结果在空中林书豪封盖科比时手臂打到了科比的眼睛,科比被打倒在地,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火箭趁机打成快攻得分。因为科比倒地不起,湖人只好叫出暂停,躺了片刻后科比转身接过队医递过来的毛巾,他的眼角被打破了。

  经过暂停的短暂治疗,科比并没有下场休息,而是回到场上用强势进攻做出回应。如人们意料的那样,回到场上的科比真的发狠了,接到霍华德传球的他竟然一挑四,硬生生地将球上进,同时造成犯规,完成一个2+1给予最强有力的还击。第三节的最后一次进攻,科比利用希尔的挡拆突破到零角度,他一个假动作转身后仰跳投,又是一个标志性的进球,湖人前三节结束领先10分,科比把总得分提高到31分。

  在第四节回到场上后科比仍保持不错的进攻感觉,这帮助球队保持优势,但火箭的砍霍战术完全打乱了科比和队友们的节奏,这导致科比在最后时刻一度失准。终场前13.3秒科比左翼投中三分让湖人看到翻盘的希望,可惜他在还有3.9秒时的三分投篮擦框划过,湖人无奈饮恨客场。

  全场31投14中,12罚9中,科比得到39分和6个篮板,他个人的进攻表现绝对没花话说。不过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一次主动传球,他的这种打法值得商榷。而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科比的防守明显出现漏洞,他在场上几次漏人,其中一次就让道格拉斯投进了空位三分帮助火箭反超。

  当湖人处于困境时,科比总在努力找到方法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他选择的是用更强势的个人进攻来帮助球队,可惜今天他失败了,全场比赛出手31次只命中14球,助攻只有2次,基本上没怎么顾及队友的存在。看来科比的尝试还要继续,他必须要在个人进攻和全队进攻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找到一个能够带领球队赢球的方法。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