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性迷失!昔日天王苦坐板凳 “砍霍”时谁想起他

2012年12月03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德怀特-霍华德的老东家奥兰多魔术。近期不太如意的保罗-加索尔,虽然上半场发挥出色,但下半场出场时间再度被分割,交了白卷。最终,他全场11投仅4中,罚球4投3中,得到11分7个篮板。湖人也以103-113被魔术“复仇”成功。

  加索尔近5战表现不佳,仅有两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仅有两场在40%以上。上一场湖人战胜掘金,加索尔7投3中仅得6分。比起赛场上的无所适从,场外的流言更令其烦心,约什-史密斯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都先后被提及,是与加索尔互换的对象。媒体也注意到,在迈克-德安东尼上任后,加索尔的作用正逐渐被削弱。

  不过本场开场,加索尔就迅速进入了状态,4投3中拿下6分,是全队首节得分最多的球员。而在出场时间上,他和慈世平[微博]、达柳斯-莫里斯两名首发并列,仅有7分钟。出手次数上,他的4次也和慈世平并列排名首发第二。其中,他和科比-布莱恩特配合两次,9分14秒那次最为精彩,科比单手送出击地旋转传球,加索尔得球后上篮命中。

  不过在魔兽在场时,加索尔深入内线的机会并不多。他更多出任掩护策应的角色,并常在罚球弧顶跳投。关于前一点,加索尔在近期和德安东尼交谈后,也表示即使进攻端不给力,他还可以在其他方面为湖人做出贡献,以体现他的价值,换取留队。而贡献之一便是传球。

  第二节前半段,德安东尼让加索尔带着替补打,一方面是给他充分的时间,来平息外界的质疑,但另一方面也是充分发挥加索尔的战术作用。而加索尔在得到5分之余,还在本节开头便深入内线,内传内给安托万-贾米森送出妙传,后者打成2+1。这就是加索尔深入内线的好处。君不见,等到魔兽重返赛场后,无法再停驻内线,且不再是主攻点的加索尔,就再未有得分进账。半场,他拿下11分,全队仅次于科比的17分。

  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随后,加索尔的出场时间再度被分割得支离破碎。第三节5分26秒,加索尔上篮被格伦-戴维斯赏个大火锅后,他就立刻被换下,本节再未出场。第四节6分07秒,加索尔再度被贾米森替下,直到终场都未返回。如此安排,也导致他下半场一分未得。上半场,镜头捕捉到加索尔即使坐在场边,也是谈笑风生。结果到了下半场,他的脸上浮现出的更多是不安与烦躁。

  加索尔遭如此待遇,湖人还有耐心等到史蒂夫-纳什[微博]回归吗?(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