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活塞前瞻:俩七尺拱卫门罗 双能锋+毒瘤后卫

2012年10月26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底特律活塞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是的,活塞还在联盟,但过去五年有很多人忘了这个事实。两笔糟糕的自由球员签约,场下的所有权易主,再加上无可置疑的联盟最无聊球风,活塞数年来只有在格雷斯接管球队后,才开始稍微有了点模样。

  所有权问题解决了,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复苏的迹象。门罗是冉冉升起的明星,斯塔基的表现很正面,杰雷布科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薪资情况也出现了一丝曙光……是的,活塞明年夏天将拥有薪资空间。

  然而3年前签约戈登和维兰纽瓦,对球队影响之大令人震惊。活塞必须放弃一个首轮选秀权(基本上是乐透),只为送走戈登,而维兰纽瓦继续留队,主要是因为活塞在等待合适的机会,对他使用不可避免的特赦权。

  其他正面的因素也在悄悄浮现。杜马斯重塑了管理团队,过去5年他们表现糟糕,始于比卢普斯和艾弗森的交易,在签约戈登和维兰纽瓦达到了顶峰。活塞加入了分析部门,耐心地规避烂合同,至少看起来像一个真正的篮球管理团队了。

  杜马斯对主教练的使用也更耐心了,弗兰克带着工作保障开始了第二个赛季。周围到处都是关于他的流言蜚语,但他能让活塞保持正轨,上赛季虽然开局糟糕,全明星赛后却展现了一些进步。

  现在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赢得一些比赛。不幸的是,活塞可能还需要等一等。但至少他们展现了进步的信号。

  上赛季回顾:

  好吧,糟糕的事情来得很快:活塞24场之后4胜20负,有望争夺联盟最差防守球队。不过他们在下半赛季有所好转,最后42场21胜21负,季中之后打出了可以接受的防守。

  可惜的是,在进攻端他们从来都不可接受。虽然二年级大前锋门罗进步神速——无论你信不信,他的效率值东区第5——活塞却没有足够的武器对他提供支持。新秀控卫奈特令人失望,中锋大本哪怕无人防守也没法得分,除了戈登之外,全队在任何地方都缺乏投篮能力。

  单个球员的低迷扮演了重要角色。前锋戴耶被寄望于提供一些投篮,结果表现极差淡出了轮转阵容,而维兰纽瓦从来都没产生作用。结果老将达米恩-威尔金斯作为替补,被迫为一支重建球队打了922分钟,每40分钟得到惨淡的8.3分,也足见这支球队的培养计划有多混乱。

  整个赛季下来,活塞的进攻效率第29,其中三分球命中率第27,失误率第28。这两个因素是相辅相成的——没有投篮威胁,活塞只能不断尝试攻击篮框,冲向人堆的结果就是不断丢球。唯一的例外是关键时刻,他们总是不知何故给普林斯喂球,让他压着对手在20尺投篮。

  活塞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打球太难看了。他们5年来不变的宗旨,就是让看客恨不得把眼珠挖出来。这一回他们再一次节奏接近联盟垫底,经常漫无目的让后卫运球,直到进攻时间结束。虽然第27位的节奏相较前几年已经是跑轰了,但视觉感观上没有任何变化。他们再一次用上了4名得分后卫和零控卫的奇特轮转。

  防守飞,活塞的主要特色是让对手助攻得分。活塞对手有62.4%的进球来自助攻,比例联盟最高;惊人的是,这还发生在活塞并没有丢掉太多三分球的情况下。问题出在两分球:对手三分线内的命中率高达49.2%,全联盟倒数第6,这说明他们要么是没人协防对手的突破,要么是太专注于盯防底角三分射手。或者两者都是。

  虽然最后42场战绩不错,但其他数据显示,他们要比战绩差得多。活塞比净胜分表现的多赢了5.2场,这是全联盟第2高的数据,因此最后25胜41负的战绩有点高估他们了。而且他们的健康状况还很出色——只有斯塔基(11场)和戈登(14场)缺席较多场次。

  夏季运作:

  活塞的运作着眼于未来,今年引进了5名新秀,通过送走戈登为薪资空间减负。他们的后场看起来非常单薄,除了次轮秀英格利什以外缺乏真正的外线射手,但球队已经有15人了,不太可能出现别的运作解决这个问题。总之他们不是为新赛季而战。来看看这些运作:

  让大本离开,选进德拉蒙德、米德尔顿和英格利什:这里的大手笔是德拉蒙德,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球员,有望给活塞一名坐镇中路的大个子,并解决门罗在中锋位置对抗的一些困扰。不过德拉蒙德也有一些缺点,更像半成品而非即战力。以球队阵容而言,他或许无论如何都会首发。很明显,德拉蒙德的进攻不会比大本差,但他的罚球可能差不多糟糕。防守是主要的问题,极大程度决定了他能打多久来展现优点。

  次轮秀英格利什和米德尔顿可能都会得到上场时间,尤其是英格利什。活塞缺乏侧翼深度,非常需要更多射术;英格利什虽然其他方面能力有限,却是极佳的射手。

  让威尔金斯离开,3年300万签约辛格勒:辛格勒是活塞流放欧洲的2011年次轮秀。我当时就不看好他,现在也是;他在欧洲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转换效率值7.37),活塞已经有很多难以处理的双能锋了。这笔签约不贵,但3年都是保障合同——这对于次轮秀来说有点少见。

  让马克林离开,3年490万签约克拉夫斯托夫:我不同意活塞让马克林离开的决定,因为他作为次轮末新秀,上赛季的表现还不错。但有意克拉夫斯托夫是可以理解的。他来自低水平的欧洲联赛,但数据不错,身高也是显而易见的财富。活塞上赛季没有真正的中锋,但现在有克拉夫斯托夫和德拉蒙德,两名七尺长人将在内线担任门罗的保镖。

  将戈登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送至山猫,得到马盖蒂:主要原因是:戈登还是剩下两年保障合同;马盖蒂只有一年。因此活塞给了山猫一个首轮选秀权(新赛季前14保护,2014年前8保护,2015年状元保护),只为清出2013-14年戈登的1320万年薪,为明年夏天腾出薪资空间。很明显,他们为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活塞将在2014年放弃10到12顺位的选秀权,后面可能更高。

  至于场上得失,马盖蒂过去两年损失了不少爆发力,对球队的影响有限,而且他还因为各种伤病缺席半季。纸面上看,他是替补得分后卫,但现实中可能不会打太久。

  新赛季展望

  活塞开始转运了,但你要知道他们要面对的是何等糟糕的过去,以至于需要花掉很长时间。活塞新赛季没有薪资空间,也没有做任何自由球员签约,而且没人会因为阳光海滩这些因素来这里。活塞的“大手笔”是一名可能无法在新赛季贡献太多的半成品中锋,另一笔主要运作则是有偿地让其他球队接管自己的球员。

  同时,球队阵容中仍充斥着大量双能锋和投篮第一的控卫,随时都能花光进攻时间。没有戈登之后,球队的投篮弱点更明显了,后场深度也极其单薄。

  好消息是,活塞有一个不错的建队基石门罗,加入的两名七尺巨汉,能让他更经常打大前锋,避免在中锋位置在力量方面吃亏。

  坏消息?那就太多了。虽然斯塔基是不错的球员,奈特有望在二年级赛季有所提高——很多年轻控卫都是如此,尽管奈特的新秀赛季确实乏善可陈——但球队仍缺乏足够的天赋。门罗和斯塔基是仅有的预计效率值高于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防守端他们也可能继续头疼。

  总之,活塞上赛季受益于比分接近的比赛和健康情况,但依然在缩水赛季距离季后赛很远。新赛季运气没那么好,赛程相应更长之后,或许他们的胜场数不会有多少改变。

  预计战绩:27胜55负,中区第5,东区第13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