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不愿在NBA只打七八分钟 姚明盼他带来能量

2012年11月20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体育专电 题:姚明希望我带来新能量 要从北京队手里抢胜利——“大将军”阿里纳斯[微博]一席谈

  新华社记者吴振东、罗争光

  “大将军”阿里纳斯正式加盟上海男篮,在上海滩掀起了一轮不小的“篮球热”。20日,阿里纳斯首次以上海男篮正式外援身份亮相,公开训练中尽展风采,训练后则畅谈自己对于征战CBA[微博]联赛的期待。

  “留在NBA[微博]只打七、八分钟,我不想要”

  自2001-2002赛季进入美国NBA联赛以来,阿里纳斯已经在那片让人振奋的篮球场上驰骋了十多年。今年,他做出了加盟CBA联赛的决定。

  “今年我也得到了NBA的机会和合同,我总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的一些朋友告诉我CBA联赛不错,很有趣,我想那我该来体验下不同的事物、新的环境。”阿里纳斯说。

  “我现在30岁了,留在NBA还是只能上场打七、八分钟,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再次回到场上去,去得分,去拥抱篮球,去享受和球迷击掌的那种快乐。这就是我的决定。”“大将军”如此解释自己的想法,眼神中并不见遗憾。

  他说,其实到中国打球自己并没有太多的顾虑,除了孩子。最终,他决定携妻儿一起来中国,“这是我第三次来上海,我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我的妻子孩子也会来上海。”

  “姚明希望我为球队带来新能量”

  当天的公开训练现场记者看到,阿里纳斯跑动积极、屡有精彩表现。他虽然和新队友的配合尚不十分默契,但与队员交流颇为积极,多次向周围人解释自己的传球意图和战术。对战演练结束后,阿里纳斯单独走到场边,听取上海男篮主教练帕纳吉奥的意见,积极融入球队的姿态尽显。

  阿里纳斯告诉记者,抵达上海的第二天他就拜会过球队老板姚明,还一起共进晚餐,“我和姚明聊起了在NBA的时光,非常开心。他希望我能为球队带来新能量。”

  帕纳吉奥表示,阿里纳斯是一个多面手,得分、助攻、防守都很出色。这样一个核心球员的加入,会带来战术体系的调整和改变。

  “要想让阿里纳斯和球队形成最完美的化学反应,还需要时间,就像一个大火锅,你放进去很多不同的原料,但你要让他们慢慢煮熟。”帕纳吉奥说。

  阿里纳斯说,自己已经在上海训练了12天,“我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打得越来越好了,攻防配合也逐渐流畅。教练希望我打多长时间就打多长时间,只要球队需要,我将竭尽所能。”

  “我们要从北京队手里夺下胜利”

  虽然初到CBA赛场,但阿里纳斯对于这片篮球土地已经有了颇多了解。尤其是马布里[微博]帮助北京男篮夺得上赛季CBA联赛总冠军,让他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24日,新赛季的CBA联赛揭幕战将在北京队主场进行,上海队将客场作战。

  展望这场对阵,“大将军”毫不示弱:“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和北京队交战,但他要战胜我可并不轻松,我知道马布里在CBA非常成功,我为他高兴。我想对任何球队都有荣光的一刻,北京队付出努力,获得冠军,但是我们到他们的主场,我们要为自己正名,从他们手里夺下胜利。”

  阿里纳斯说,自己今后将在球队中担任重要角色,“如果队长刘炜[微博]在场上,我可能更多是进攻的角色,是得分手;如果他不在场上,我可能更多地去传球组织,串联全队,但是在整体上,教练都希望我是个领袖,是在这个位置上有统治力的球员。”(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