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入主上海膝盖无大碍 大鲨鱼阵容呼之欲出

2012年11月20日13:2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上海玛吉斯男篮昨天正式宣布与NBA三届全明星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签约。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这位“0号特工”将身披0号战袍代表大鲨鱼征战CBA联赛。

  阿里纳斯能否带领上海男篮在上赛季第六名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大将军”膝盖没有大碍

  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张弛告诉记者:“俱乐部对阿里纳斯的考察不局限于身体状况,还包括跟球队的磨合。俱乐部也邀请了专业医生,对他进行了相关的综合评估,结果没发现问题。”记者了解到,俱乐部把阿里纳斯在上海医院检查膝关节的有关材料,给了正巧在上海讲课的一位美国骨外科专家看,专家的结论是:打CBA这种强度的比赛,阿里纳斯场均出战25到30分钟不成问题。

  阿里纳斯因膝伤在最近几年多次手术,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这是上海男篮此前举棋不定的主要原因。最终,上海男篮对提升球队实力和成绩的渴望,超过了他们对阿里纳斯膝伤风险的担忧。

  大鲨鱼阵容呼之欲出

  阿里纳斯签约尘埃落定,上海男篮的新赛季阵容也呼之欲出。主力阵容:控卫刘炜、得分后卫阿里纳斯、小前锋蔡亮、大前锋DJ·怀特、中锋张兆旭。其中刘炜与阿里纳斯组成“黄金双枪”。

  轮换阵容:后卫包括张宗宪、孟令源、葛、张远;锋线有刘子秋、王勇、王思章、翟逸;内线曾文鼎、王立刚、吴洋,球队的板凳深度很厚实。

  阿里纳斯加盟后,上海男篮整体实力提升明显,打出姚明接手四年来的最佳成绩,不是没有可能。

  CBA对手个个强悍

  新赛季CBA其他球队的外援水平一点儿都不弱,韦弗、杜比、特仑苏、哈德森、索顿、麦坎茨都有很强的实力。麦迪加盟的青岛队喊出打进前三的口号;广东宏远有了易建联,夺回总冠军是志在必得;新疆队新教练崔万军虽然低调,但争冠之心不会死……

  CBA新赛季狼烟四起,已经有了一个“北京马政委”,有人提议应该有一个 “青岛麦司令”。现在,球迷们还要看看上海滩上的这位“特工”和“大将军”,会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