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亚洲内排名上升 伊朗超日本居首

2014年09月18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份亚足联范围内的FIFA排名9月份亚足联范围内的FIFA排名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9月份FIFA男足国家队(含地区代表队)排名。国足列世界第98位,亚足联内第12位。尽管总体排名与上个月没有发生变化,但在亚足联范围内上升了一位。伊朗取代日本成为了亚足联范围内排名最高的球队。

  亚洲范围内,伊朗上升了4位位列世界第44位,亚洲首位。日本位列亚洲第二,紧随其后的一次是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约旦。作为亚足联成员,澳大利亚在亚洲范围内仅仅位列第9位。

  国足在2015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除第3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沙特位列亚洲第8位,由于参加FIFA比赛较少,实力不俗的朝鲜仅位列亚洲第25位。

  FIFA每个月发布一次男足国家队(含地区代表队)排名,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权威的国家队/代表队排名。该排名包含所有FIFA旗下足协或足总代表队。FIFA根据一套复杂的攻势,根据球队的过往参加比赛的性质,比赛中的战绩,乘以相应的系数,计算出积分排名。该排名的成绩,有些时候将影响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的分档,以及是否被列为种子队。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队,将参考FIFA排名产生。

  世界范围内,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位列前三。西班牙退至第8位。

  本次FIFA排名对历史成绩的追溯截至2011年。

  附:FIFA积分规则

  国际足联现在使用的计算国家队排名的规则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开始实行的,根据这个规则,将每支国家队在最近48个月中进行的A级赛列入计算依据,一场比赛的胜平负分别计3、1、0分(互罚点球胜负分别计2分和1分),乘以比赛系数、对手系数和区域系数,再乘以100,即为该场比赛的排名积分。

  比赛系数的定义是:友谊赛为1,世界杯及各大洲锦标赛预选赛为2.5,各大洲锦标赛及联合会杯为3,世界杯为4。对手系数=(200-对手排名)/100,但最低值为0.5,比如若对手排名第1,则该系数为1.99,若对手排名第150或更低,则该系数均为0.5。区域值由球队所在大洲来决定,最高为欧洲,该值为1,最低是亚洲和大洋洲,为0.85,一场比赛的区域系数为双方的区域值的平均数。

  球队一年的积分为球队当年所有比赛积分的平均值。而该排名系统计算的是近48个月的积分,前面三年的积分由近及远分别乘以0.5、0.3和0.2。将四年的积分加在一起,则为球队的最终FIFA排名积分。

  (荷马/李敬)

文章关键词: 国足FIFA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孙杨1500夺冠 孙杨送朴泰桓生日蛋糕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