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直言国青比预期好 提四点别辜负人民希望

2014年08月02日13: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林晓华和国青队员握手林晓华和国青队员握手

  中国国青点球大战战胜南非西开普敦结束了2014年“鲁能•潍坊杯”的征程,国青的小伙子们临时组队,在比对手小2岁的情况下在场上敢打敢拼,很好的完成了球队的任务。

  国青首战2:1战胜了沃尔夫斯堡,次战1:2输给了墨西哥芝华士,小组最后一轮面对强大的巴西圣保罗打进一球,比分1:3但场面不难看。在前天的排位赛中,常规时间两度领先,错失两个空门机会后被对手两度扳平,最后点球大战输给了里斯本竞技。今天的比赛,国青是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最终点球大战战胜对手,和上一场的剧情一样,但过了两天国青完成了角色的逆转。

  纵观本届“鲁能•潍坊杯”国青的对手,五场比赛分别和德国、墨西哥、巴西、葡萄牙、南非的队伍相遇,锻炼价值非常大。五场比赛进8球失10球,和圣保罗的差距也仅是两个球。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走向场地一一和队员握手并亲切询问队员的名字和所在的俱乐部。在现场,林晓华感谢国青队员的努力并肯定了国青队员的表现,林晓华直言国青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林晓华鼓励队员作为足球人要有荣誉感、责任感,不辜负人民的希望。今后要多努力,在技战术、精神意志上要不断提升。林晓华对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多练,包括增加身体对抗性,不仅多练还要科学的练;第二要多看,多观看世界杯等高水平的比赛;第三要多学,除了学习技战术还要学习防病、防伤以及饮食营养的相关知识;第四要苦练基本功,尤其是临门一脚的射门技术。

  林晓华表示这批U17的队员可选择的苗子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当2026年世界杯的时候他们正值当打之年,希望年轻的队员们今后要多努力。最后林晓华动情地说:“只有个体强大,群体才能强大,中国足球才有腾飞的那一天”。(李登旺)

文章关键词: 国青林晓华足协U22国家队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