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达:俱乐部随时可以炒掉我 继续按自己方式工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四川爱家168男篮今晚将挑战同样仅有一胜的难兄难弟青岛队。由于青岛队新聘外教杰森昨天已抵达青岛“辅佐”主帅纪敏尚,被外界解读为纪敏尚下课的前奏,而川军外籍主帅普拉达也正遭遇信任危机,此战胜负显然关系着两队主帅的帅位。

  昨天下午,四川爱家168男篮抵达青岛,虽然青岛队此前一直不胜占据着积分榜的倒数第一位,但自从上一轮在主场124:110大胜山西男篮后,他们的位置已升至倒数第四,比四川队的排名还要高一位。很显然,如果普拉达不能率领四川男篮赢下这场比赛,回到成都之后将很可能面临下课的危机。

  “恶人”普拉达

  很多人对于普拉达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的墨镜。在四川男篮宣布主教练和外援人选的发布会上,普拉达就戴着墨镜参加了发布会,让在场的记者们极为不解。

  而在有记者询问他为何要戴着墨镜的时候,普拉达对于这个问题嗤之以鼻:“提问的机会非常有限,为什么你们会浪费机会提这么一个无意义的问题?”不仅如此,普拉达还告诉俱乐部,他不喜欢接受采访,因此就连央视某次训练结束后想要采访普拉达也被他打了回票:“我什么都不想说,你们要是想知道什么情况,自己去问叶鹏指导吧。”

  虽然曾经多次执教过CBA[微博]的球队,但是普拉达在圈子里并没有好人缘。曾经有多名教头表示,并不欣赏这个人,原因就是他太“倔”了。这个除了训练和跑步之外从不离开宾馆的美国老头,每天几乎都会在同一时刻干相同的事情,而且分秒不差。

  他从来不肯接受别人的意见,掌控比赛的能力也比较差,而且脾气火爆。曾经有一次暂停时间转播时,不小心在收音的时候收到了老普指责球员的话语。这也受到了指责:“难道他就不能鼓励鼓励大家吗?”

  实际上,普拉达目前遭到的信任危机主要还是在临场耳朵指挥上。不少人抱怨他的战术僵化,而且不会使用“暂停”。有球队工作人员曾经告诉记者:“有时候看他指挥比赛真是费劲,明明别人连续进球得分,他就是不叫暂停,剩那么多暂停干嘛啊!”

  “好人”普拉达 工作极投入 其实挺敬业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普拉达“很可恶”,但作为教练,他却有极其职业的一面。输给吉林队后,心情不佳的他仍旧没有忘记在球队前往机场的路上让大巴司机用DVD播放昨晚比赛的录像。这已经是球队每次去机场时的必备功课了,尽管他不会去对比赛进行讲解,但他希望球员们自己能够从比赛录像上多多少少地有些收获,能够自己发现问题进行改正。“只有自己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知道如何去进行更正。”普拉达这样说道。

  尽管昨天下午5点多钟才抵达青岛,但是在短暂地吃了一顿晚餐之后,普拉达还是带领全队观看了录像,分析了前一场比赛的失败。“今天只看了30分钟,而平时差不多每次都要看1个小时左右。可能是他发现我们今天累了,所以才会缩短看录像的时间。他会经常观察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根据球员们的状况来布置训练任务。从这一点来说,他还是比较职业的。”球员张振虎这样说道。

  为了篮球,普拉达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其他时间除了跑步之外,几乎全部都给了篮球。在首场输给广东宏远[微博]之后,普拉达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了一个通宵的比赛录像,逐个逐个地分析球员的丢球原因。不少曾经和普拉达共事过的球员都表示:“这个老头挺敬业的。”

  实际上,普拉达对于自己下课早有预感。客场对阵辽宁队之前,当时针对小奥多姆被球队裁员的问题,本报记者曾经跟普拉达进行过一次深入的对话。普拉达说:“职业体育其实很残酷,现在是小奥多姆要离开了。而就算哪一天,我会突然离开,我也并不会感到奇怪。我会很坦然地接受这一切的。”

  普拉达“自白”请不要为我担心我不会改变什么

  在得知俱乐部有意炒掉普拉达之后,本报记者给普拉达接连拨了4个电话,但是普拉达并没有回应。这并非他的个人习惯,此前在他漏掉本报记者电话的时候,他总是会回拨电话,但昨天他没有这样做。

  “俱乐部随时可以炒掉我,没关系。”昨晚9点,普拉达突然给本报记者发来了短信,“请不要担心我,我会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工作,不会改变什么。”

  随后,普拉达又给本报记者发来了邮件。在邮件中,他这样说道:“请你不要为我担心。球迷和老板可以做任何他们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他们认为我是个很差的教练,或者他们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没关系的,直接炒掉我吧。我并不认为自己需要向他们解释什么。在篮球中,每一种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我会说,我要为上一场比赛的失败负责呢?因为我不想给球员们太多的压力。我从来不会在媒体的面前指责球员们打得太差……这个俱乐部需要做的实在是太多了。谢谢你。”

  谢谢你,这三个字是普拉达最爱用的结束语。也许,在明天比赛之后,这三个字就是他的结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狂让篮网11.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