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列6因素挺切尔西夺冠:穆帅无解 一人能变进球机器

2014年08月01日08: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英媒看好切尔西夺得新赛季的英超冠军英媒看好切尔西夺得新赛季的英超冠军

  新浪体育讯 穆帅在回归蓝军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励精图治的切尔西随即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连续签下小法、科斯塔、路易斯和德罗巴,抢尽了风头,大有成为新赛季英超桂冠头号热门之势。日前,《每日镜报》的专栏作家马丁-立顿就盘点了支持切尔西新赛季夺冠的6大理由:

  1.进球机器迭戈-科斯塔

  穆里尼奥的重磅签约迭戈-科斯塔将成为切尔西锋线新的领导者,如果西班牙人能够复制他在马竞的表现,必将成为蓝军复兴的功臣。但这位前马竞神锋的伤病也是一个问题,上赛季后半段科斯塔不断的受到肌肉拉伤的困扰,不仅使他错过了西甲和欧冠最后的重头戏,还导致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碌碌无为。要想在切尔西证明自己,科斯塔首先要向蓝军的队医证明自己已经战胜了伤病。

  2.法布雷加斯渴望正名

  本来被认为极有可能重返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最终选择了切尔西,当然这与温格对小法的拒绝密不可分。在教授看来,已经拥有厄齐尔的阿森纳再也不需要西班牙人来做中场核心。身负在巴萨的不如意和老东家的无情拒绝,小法有一万个理由在新赛季拼命证明自己。新赛季,法布雷加斯将成为切尔西场上两个禁区之间的核心球员,扮演蓝军节拍器的角色,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新东家能够达到的高度。

  3.库尔图瓦与切赫

  外租的库尔图瓦用了三年的时间以一名世界级门将的身份重返切尔西,并且很可能成为蓝军新赛季的主力门神。比利时人已经被穆帅形容为“世界上最棒的年轻门将”,他已经在马竞证明了自己,下一步就是征服斯坦福桥了。与此同时,切尔西还拥有堪称英超十年最佳门将之一的切赫,这二人将构成蓝军门将位置的双保险。

  4.钢铁防守

  上赛季穆帅的球队就以出众的防守驰名英超,新赛季的切尔西在防守上更加精益求精。虽然高价出售了大卫-路易斯,但中流砥柱伊万,西班牙人阿兹皮利奎塔和新援费利佩-路易斯以及马蒂奇的存在,使切尔西的防线成为了一座固若金汤的城池。进攻赢得观众,防守赢得冠军,深谙此道的穆帅已经拥有了一道世界级的防线。

  5.阿扎尔持续进步

  上赛季的阿扎尔表现优异,为球队登场35次,打入14球,奉献7次助攻,最终被评为PFA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虽然在世界杯上并没有更多亮眼的表现,但下赛季科斯塔的到来,还是有可能为比利时人在切尔西创造更大的活动空间,阿扎尔有望成为名副其实的“扎球王”。

  6.魔力鸟

  不论喜欢他还是诋毁他,你都不能忽略穆里尼奥控制球队和战术设计的能力,他帐下的球员也坚信自己是在最一流的教练手下踢球。骄傲与个性是穆帅的标签,新赛季他与范加尔、温格、罗杰斯等人的斗法将成为联赛的一大看点。虽然上赛季不得不接受四大皆空的窘境,但蓝军从上到下仍然坚信,魔力鸟将为他们带来2010年双冠之后的首个联赛冠军。

  (暮忆)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西班牙人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百考生达线未被录 家长下跪教育厅(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