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库兹娃顺利挺进八强 彭帅终结者止步第二轮

2014年08月01日08: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花旗银行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6-4/7-5力克菲利普肯斯,顺利闯入八强。而首轮逆转彭帅的本土新秀戴维斯则以2-6/4-6输给了2号种子、另一位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无缘晋级1/4决赛。

  这是库兹涅佐娃和菲利普肯斯职业生涯首度交锋。两届大满贯冠军在这场比赛开局相当顺利,首局就完成破发后她很快就确立2-0的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比利时姑娘随后保发追回一局,而发挥稳健的6号种子也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手握3-1的领先。盘中阶段双方交换了一个发球局,菲利普肯斯守住第七局后,就把比分追近至3-4。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还是顶住了压力,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保发后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3。两人在盘末互保发球局,俄罗斯名将就以6-4先拔头筹。

  菲利普肯斯在次盘以Love Game率先保发,显示出反击的决心。而库兹涅佐娃随后挽救七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错失机会的比利时姑娘心态出现变化,库兹涅佐娃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6号种子再次实现破发后,就已经以5-2迫近最后的胜利。然而顽强的菲利普肯斯并没有放弃,化解一个赛点并连续两次挽回发球胜赛局后,她成功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止住了状态下滑的趋势,并在第十一局再次取得破发。吸取此前教训的俄罗斯姑娘以Love Game把握住第三次发球制胜的机会,以7-5锁定胜局。

  首轮逆转彭帅的戴维斯,今天面对的是赛会2号种子马卡洛娃。在比赛开始后俄罗斯红粉迅速进入状态,两次取得破发后就以4-0遥遥领先。戴维斯虽然在盘末表现有所提升,但马卡洛娃还是守住优势,顺利以6-2拿下首盘较量。进入次盘后双方发挥更为接近,前六局结束后未有人实现破发,比分形成3-3平。戴维斯在第七局率先发力取得破发,但马卡洛娃随即完成了回破。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赛会2号种子就以5-4反超比分。重压之下的戴维斯随后丢掉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马卡洛娃就以6-4取胜,顺利闯入八强。

  马卡洛娃在1/4决赛上将遭遇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两个6-3击败了日本黑马桑田弘子。而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华裔好手金久慈以6-1/6-3轻取麦克哈尔,她将与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华盛顿赛库兹涅佐娃彭帅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