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切尔西卖5大将狂赚1.41亿 穆帅造欧洲新黑店

2014年08月01日11: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切尔西5大悍将总计卖了1.41亿英镑切尔西5大悍将总计卖了1.41亿英镑
卖掉路易斯切尔西回收5000万镑卖掉路易斯切尔西回收5000万镑

  新浪体育讯 随着2800万英镑正式抛售卢卡库,切尔西在进入2014年以来已经将德布劳内、马塔、大卫-路易斯、登巴-巴和卢卡库五员大将正式转手,而上述5人的出售共为穆帅换来了1.41亿英镑的真金白银。自2003年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蓝军一直以不断大手笔的购人惊艳世人,而今年超过1.4亿的出售球员收入,堪称切尔西最终走向良性循环的标志。

  细细盘点穆帅今年卖出的5大弟子,就能发现他们事实上各有特点。小将德布劳内从比利时根克队转会而来之后,仅仅为蓝军在英超中首发了两次,虽然潜力十足,但绝非不可或缺。彼时切尔西购入比利时人只花费了670万英镑的转会费,而在一月份将其抛售给沃尔夫斯堡队的时候,德布劳内的价格已经达到了1800万英镑。1991年出生的比利时人是一位年轻而活力十足的攻击手,在新东家狼堡这一级别的球队里大有希望成为技术领袖和未来旗手。自从1月加盟德甲以来,23岁的德布劳内已经在16场比赛中攻入3球。而在之前一个赛季被切尔西租借到不莱梅时,比利时人也在33场比赛中轰入10球。表现抢眼的德布劳内,大有成为新一代德甲天王之势。

  今年一月份切尔西的第二笔交易是以创曼联转会费纪录的3700万英镑将马塔卖给了红魔。在穆里尼奥手下,西班牙人仅仅在联赛中首发11次,并没有得到魔力鸟的认可。但与此同时,马塔这一类型的球员却是曼联所急需的。当时已经陷入危机的红魔十分需要购入攻击线上的新援挽救颓势,新帅莫耶斯和CEO伍德沃德都希望通过马塔的加盟证明自己的能力。转会市场上遇到这样的冤大头,再不出手还待何时?

  时间来到夏季,切尔西的生意还没有停止。当一支球队面临后防核心被挖角的窘境时,大部分经理的第一反应是严词拒绝,但如果向蓝军后防中坚路易斯开价的是不差钱的巴黎圣日耳曼,报价又高达5000万英镑时,穆帅就要动动脑筋了。事实上,在魔力鸟的计划中特里和卡希尔的这对国产组合是完全可以拿得出手的,彼时身价处在最高值的路易斯并非绝对的非卖品。因而,当渴望不断收集球星,在欧洲赛场有所突破的大巴黎上门求贤时,穆帅立刻就以创足坛后卫身价之最的5000万将其抛售。毫无疑问,大卫-路易斯是一流的防线支柱、传球手和重炮手,但他真的值如此高昂的身价么?巴西人后来在世界杯上的崩溃说明了一切。

  在中后卫之后,穆帅的清洗目标指向了球队锋线,迭戈-科斯塔的到来使登-巴巴彻底失去了位置,不得不面临离队的命运。今夏塞内加尔人被以80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了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锋线臃肿的切尔西要清洗前锋几乎路人皆知,希望从中捡便宜的自然大有人在。但穆帅仍然妙手一挥,找到了需要加强锋线的贝西克塔斯,硬是以比当年签下登-巴巴的750万还高的价格将其出手。塞内加尔人在上赛季,为球队登场19次,打入5球,助攻1次,是球队锋线的重要力量。在清洗球员的状态下还能挣钱,让人不得不佩服穆帅在转会市场上的魔力。

  如果说登-巴巴的抛售最多只能保本的话,卢卡库的生意则让切尔西赚得盆满钵满,穆帅又一次让购买者创造了本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卢卡库在马丁内斯的体系中证明过自己,所以埃弗顿方面不惜血本用2800万英镑签下了比利时人,太妃糖主帅坚信小魔兽完全可以在巴克利等人的身前打出自己的身价。2011年,切尔西签下卢卡库花费了1800万英镑,3年后出手的价格整整增加了1000万,虽然比利时人没有按照预期成为德罗巴的接班人,但大赚一笔显然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笔交易的一大共同点就是他们的出售,都让老东家切尔西大赚了一大把,据《每日邮报》的考究,这个差价的总额达到了6000万英镑左右。然而,这不仅没有使蓝军伤筋动骨,反而帮助切尔西在满足财政公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有资金购买小法、科斯塔这一级别的球员。作为球队的总设计师,穆里尼奥的转会功夫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简而言之,通过挖掘潜力低价买入,在球员价值的最高峰高价出售给最需要的俱乐部,这就是穆帅的生意经。

  近年的转会市场,以加工青年才俊闻名的波尔图号称欧洲第一“黑店”。而从2014年开始,恐怕这一称呼要易主给切尔西了。想买人?请找魔力鸟的蓝军商行吧。

  (暮忆)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卢卡库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