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将探访国足 傅博:还想和埃里克森斯塔诺交流

2013年10月10日10:24  足球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里皮在这期集训的时候会到我们球队来看看,同时也会给我们一些建议。”这是国家队主教练傅博透露的信息,此次来访是里皮亲自提出来的,与之前卡马乔时期的国家队不同,这一届教练组与俱乐部教练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

  傅博接手国家队之后,一直重视与俱乐部主教练的沟通。上一次在天津的国家队比赛期间,安蒂奇就专门受邀前来观看了国家队的比赛。随后傅博又亲自前往杭州拜访了冈田武史。而恒大更是傅博不可能错过的俱乐部,在恒大客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时候,傅博专程前往天津拜访了里皮,同时也在现场观看了恒大与天津的比赛。

  在天津那次,因为里皮赶着要去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傅博与里皮只进行了10几分钟的交流。对于傅博能够主动到俱乐部来拜访自己,里皮很感谢,他认为这种沟通方式是非常积极的。而在卡马乔时代,卡马乔不仅从未主动拜访过里皮,甚至自己本人从来没有在现场观看过恒大队的比赛。

  那次会面,里皮也就一些恒大国脚的使用上与傅博交流了意见。比如张琳芃的位置使用上,里皮表示从他自己对张琳芃的了解上来看,还是更适合右后卫的位置。傅博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因为目前国家队当中好的中后卫并不多,不像恒大队中有金英权这样优秀的外援,所以张琳芃可能在国家队会更多地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里皮也表示,他自己也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所以对于国家队征召恒大的球员绝对支持。傅博也表示,他知道恒大的国脚比较疲劳,比赛比较多,所以也一定会考虑到比赛的性质,毕竟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为了中国足球。虽然观看了东亚杯上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但因为时间的原因,里皮对于国家队的打法并没给予太多的评价。

  天津的会面因为里皮的时间原因显得很仓促,在分手的时候里皮特意提到,他知道下一期的集训是在恒大的清远基地进行,所以他会专程前往恒大基地看望傅博,也算是礼节性的回访。傅博表示了感谢,他也表示,自己会就一些国脚的使用问题与里皮进行磋商,也希望里皮能对国家队接下来与印尼的比赛提出一些看法。

  国家队在恒大基地集中之后,恒大俱乐部也与国家队管理层取得了联系,按照里皮的时间表,他希望在11日这一天来清远拜访国足。届时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于洪臣也会来到清远,他也有希望赶上这次会面。

  对于里皮会具体提出什么建议,国家队这边并没有数。但傅博确实有问题要和里皮协商,比如一些有伤病国脚的使用问题。报到的几名恒大国脚当中,荣昊一直发烧、扁桃体发炎,冯潇霆的肩伤也没有痊愈。傅博希望就这些球员的出场时间和如何使用能和里皮达成一个共识,毕竟接下来恒大还有两场至关重要的亚冠决赛。

  虽然只是代理主教练,但是傅博在接手之后已经先后拜访了安蒂奇、冈田武史、里皮三名在中超的外教。傅博说:“接下来如果时间允许,我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中超外教交流,包括埃里克森、斯塔诺、奥库卡……。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比较低,这些优秀的外教是送上门来的老师,这样的交流机会也是我们的学习过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弗拉门戈战巴西国际]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