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老总:不惧泰达放水传言 盼三连胜掌握保级主动

2013年10月10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天津泰达[微博]将在客场与保级球队青岛中能[微博]进行第20轮的一场补赛。20日,他们将转战长春,与另一支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微博]再战一场。两场事关保级悬念的比赛如此之近,将天津泰达再度推到了风口浪尖。毕竟,已成判官的他们是否放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泰达和中能的补赛,我们肯定会关注。”提及这场比赛,正在济南参加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的长春亚泰董事长刘玉明并不否认其结果关乎球队的命运,但针对天津泰达放水青岛中能的传言,他只是称:“我们不怕传言,也不会被传言牵着鼻子走。最后三轮,我们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争取全胜。”

  相关新闻-泰达宣称不可能放水亚泰中能 王新欣:还要六连胜

  10月9日,中超各俱乐部老总齐聚北京,商讨明年中超联赛相关事宜。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围绕下赛季制订下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增设U19精英赛,以预备队成绩与中超联赛挂钩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预备队成绩与中超联赛挂钩涉及联赛排名规则,即在积分、净胜球、胜负关系等相同的情况下,谁的预备队成绩好,谁的排名靠前。

  敏感时期的中超老总会讨论的是下赛季的安排,但对于眼下两个尚未解开的悬念——一个降级名额和一个亚冠席位,参会老总自然也会在私下进行议论,尤其是可以左右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两保级球队命运的天津泰达,更是成为议论的焦点。

  现在的天津泰达早已摆脱了开局阶段6轮不胜的艰难处境,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不仅成功上岸,而且还凭借着连胜上赛季前五名的抢眼表现,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仅次于广州恒大[微博]的另类明星球队。

  说到天津泰达的另类,一是赛季之初被罚6分,二是因为战胜全华班辽宁宏运[微博]及领头羊广州恒大两次登上《足球》头版,三是从保级球队一下子变成保级球队的判官。基于上述三点,有关天津泰达放水的猜测也就顺理成章了。在这些猜测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放青岛中能,堵长春亚泰”。不过,传言毕竟是传言,如果让其不攻自破,只有通过比赛结果来印证。

  目前,长春亚泰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少赛一轮的青岛中能,因此天津泰达与青岛中能的补赛直接影响两队的排名。从两队目前的状态看,天津泰达连续击败上赛季前5名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势头正旺。青岛中能则是连续15轮不胜,创造了中超球队最长不胜纪录。按照常理,天津泰达客场不会输给青岛中能,毕竟,后者上轮连已经降级的武汉卓尔[微博]都没有拿下。不过,天津泰达放水的传言并非是输给青岛中能,而是战平青岛中能。这样,青岛中能就可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两队的胜负关系力压长春亚泰(1胜1平),暂时脱离降级圈。

  在中国足球环境刚刚向好的前提下,长春亚泰方面并不相信传言会变成现实,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中超球队有责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好环境。而天津泰达方面也不会再次成为媒体质疑的对象,也需要通过这场外界关注的比赛来重塑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本赛季单场赢球奖升至300万,其中主场击败北京国安的奖金达到了400万。从中超总奖金榜上看,天津泰达已发放了超过3500万的奖金,位列中超各队第二位。以单场300万赢球奖计算,一名主力可分得20万左右的奖金,虽略逊于全运会上各省区市冠军的奖金数额,但一场比赛的努力可以抵全运冠军四年努力的现实无疑也会刺激泰达球员的斗志。难怪队长王新欣表示,争取六连胜和七连胜。

  虽然长春亚泰不相信传言,但天津泰达和青岛中能这场补赛一旦真的打平,会有何种措施应对保级困难呢?“保级形势大家都很清楚,这场补赛的结果只有天津泰达胜,我们的处境才会好一些。否则,我们最后三轮的保级之路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一位亚泰教练说。

  最后三轮,青岛中能的对手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除了与保级球队江苏舜天的比赛是主场作战,其他两场均是客场比赛,想拿分非常困难。“看别人的脸色是不好受的,但即使出现天津泰达和青岛中能打平,我们依然握有主动权,当然,我们自信的基础就是自己要争取击败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微博]和辽宁宏运。”这位教练说。

  (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保级圣保罗战强敌]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