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恒大立足意甲是否吹大了?里皮这是心理战

2013年10月09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提前三轮完成中超卫冕,实现三连冠伟业,亚冠又轻松打入决赛,在日前接受家乡媒体《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恒大主帅里皮却难掩欣喜之情,表示恒大已经成为了可以在意甲立足的强队,意大利教练是全世界最好的没有哪个国家能比得上。针对里皮的以上言论和观点,今晚上海五星体育《今日体育快评》对此进行了一番评论。

  主持人周涛首先表示:“此话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里皮等于是给恒大的亚冠决赛火上浇油了。说恒大能在意甲立足,这个牛皮是不是吹的有点大呢?!意大利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你把世界杯欧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往哪搁啊?又把德国、英格兰、法国这些欧洲足坛老牌强国置于何地呢?”周涛说道:“里皮一反常态,接受意大利媒体说出一堆豪言壮语,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啊!意大利人的性格热情奔放,那是在全世界都出名的。如果是其他一些教练,比如曼奇尼、斯帕莱蒂,他们说出这两句话那就正常不过了。不过里皮是谁?他是银狐啊!里皮的标签就是内敛啊,甚至有点保守!可就是这位里皮,短短一个多礼拜过去,怎么就突然变了一个人呢?开始唱起高调来了!”

  随后周涛分析道:“首先说恒大是不是能在意甲立足的问题,一贯小心谨慎的里皮在这个当口给自己的球队贴金,我认为这是心理战,首尔FC队今年在亚冠赛场对江苏和国安4场球赢了3场,进了10个球,要比柏太阳神强,里皮抛出恒大能踢意甲的言论那是在给自己的球队打气,给中国球员树立打决赛的信心,都可以打意甲了,打首尔FC思密达还有什么难的呢?对对手是震慑,对自己的是激励。对于恒大能不能打意甲,里皮说行那就OK了,意甲联盟也不会真的邀请恒大过去对不对。”

  周涛继续分析:“还有一个问题,关于意大利教练是不是全世界最佳的,这是个子虚乌有云里雾里的问题嘛!谁是世界最佳教练还有衡量的标准吗,是看国家队水平还是俱乐部水平,是衡量单个教练水平还是综合水平呢?要不要搞个委员会测评测评呢?里皮是意大利人,他当然要给自己国家说话了,当然里皮这么说不是没有意义的,一方面里皮在中超混的不错,也是给同行宣传宣传,多创造一点就业机会嘛。另一方面意大利教练整体执教风格偏向务实,强调战术纪律的执行,要不然他们能发明混凝土防守呢,实力比较弱的球队经常能创造奇迹,从这点说他们还真是世界上最棒的。”

  周涛接着表示:“对整体水平不高的中国足球来说,意大利教练是比较适合的,他们注重整体战术的执行,注重球场上的实效,各个都是老狐狸啊!只要在规则范围内不惜采取极端措施,比如2012年欧锦赛普兰德利带领意大利国家队怎么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打进决赛的,2011-2012赛季欧冠迪马特奥带领的切尔西是怎么软磨硬泡战胜巴萨和拜仁夺得冠军的呢,里皮带恒大踢出了不少经典战役,很多地方是值得中国教练研究的。”

  “五星体育”最后联系到国足:“对傅博来说,恒大的队员不仅要用还得要用好,傅博的前任卡马乔做得不太漂亮,跟里皮抢人,套用恒大战术,相比之下傅博的情商那是比卡马乔高多了,主动向里皮请教,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国家队问题太多,傅博也希望里皮能够支招。亚洲足球环境复杂,这种情况下向里皮取取经,向高效实用的意大利足球取取经,是个不错的想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保级圣保罗战强敌]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