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隆多:做领袖要学会倾听 新季每一场都要拼

2013年10月09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隆多手持“蛇浪”隆多手持“蛇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波士顿当地时间8日,凯尔特人新领袖拉简-隆多[微博]正式签约中国体育用品品牌安踏。签约的发布会举行之后,隆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你的膝伤的最新情况怎么样?

视频-新浪专访隆多:做领袖要谦虚 每场球都要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隆多: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今年肯定会回来,一天一个脚印的来吧。

  新浪体育:你预计什么时候重回球场?

  隆多:我现在就在场上啊,只是还没有对抗而已。什么时候能够进行对抗还不知道。因为膝盖有时候感觉很好,有时候又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一步一步的来。

  新浪体育:我们都还记得凯文-加内特[微博],保罗-皮尔斯[微博]他们穿着凯尔特人球衣时的情景,但是现在你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新领袖,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隆多:压力是每年递增的,如果你了解我的话,你就知道我很喜欢压力。我不会考虑太多,只是想让我的膝盖尽快的好起来,尽快的回到球场上。

  新浪体育:你认为一个合格的球队领袖应该具备怎样的特质?

  隆多:成为一个领袖首先要谦虚,要会倾听。因为领袖并不是总是在说话的那一个。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你要做好榜样,与队友相互信任。

  新浪体育:你对凯尔特人新赛季有什么展望?

  隆多:我希望看见球队的成长,整体的成长。赢下多少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的去争取,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新浪体育:祝贺你和安踏完成了签约,你为什么选择与中国品牌合作?为什么选择安踏?

  隆多:安踏是中国最好的体育用品品牌之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合作,我也想让自己的品牌走向全球。能够和一个亚洲品牌,中国品牌合作,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新浪体育:你如何理解“实力无价”?

  隆多:这个理念是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的。就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买得起这鞋,穿上它去打比赛,去玩篮球。有很多中国运动鞋的价格很昂贵,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的,而“无价”的概念正好是相反的。你会拥有一双质量非常好的鞋,同时,却又是负担得起的。希望将来有更多“实力无价”系列的球鞋面市。

  新浪体育:你希望将来你这个品牌的球鞋的设计方向是什么?是更偏时尚一点,还是篮球实用性为先?

  隆多:功能性为先。我希望做自己强项的东西,篮球功能第一。但我也很喜欢时尚的东西。

  新浪体育:将来会不会参与球鞋的设计?

  隆多:现在已经在参与了,但功劳主要还是归于设计者。

  新浪体育:你还知道其他哪些与中国品牌签约了的球员?

  隆多:我只知道加内特和斯科拉[微博]。我可以喊出名字的只有他们俩。(笑)

  新浪体育:在很多人看来,隆多是个很酷的人,甚至有时候很冷,当你在球场上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你是怎么定义自己的,在球场上和球场外有什么不同?

  隆多:在我比赛的时候,我会进入不同的模式,打比赛是我的工作,我对待工作非常认真,因为我想要赢。我不喜欢在赛场上开玩笑,但同时我内心是很愉悦的,因为我喜欢赢,喜欢专注的把工作完成。

  新浪体育:联盟下赛季的一些比赛可能会把球员的外号印上球衣,你有喜欢的外号么?

  隆多:外号有很多,但没有喜欢的。如果真要印的话我得考虑一下,还是印我的姓吧。

  新浪体育:你猜猜你的球衣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量排第几?

  隆多:第一?第几?(笑)

  新浪体育:第五。

  新浪体育:上次去中国还是四年前,现在与安踏签约了,现在是不是有计划去中国?将来更多的去中国?

  隆多:希望,也许未来每年夏天去那儿。

  新浪体育: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你会不会考虑选择去中国打球?就像之前一些从NBA[微博]退下来的球员?

  隆多:艾弗森么?

  新浪体育:不,麦蒂[微博]和马布里[微博]

  隆多:应该会考虑,但是那太久远了。你永远不会知道将来会怎样。

  新浪体育:最后,跟中国的球迷和新浪的网友说一些话吧。

  隆多:很高兴与安踏有这样的合作,期待夏天去中国,与大家见面。

  (新浪体育 徐艳 张薇发自波士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