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峰会研讨预备队影响中超排名 限国内球员报名

2013年10月0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中超联赛理事会在济南召开中超总经理座谈会,会议进行一天。在这次座谈会上,各俱乐部老总以及联赛执行局都对明年联赛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得到了一致认可,包括修改中超联赛排名的规则、调整明年联赛赛程、足协杯赛程等方案都将在这次会议之后形成书面材料上报足管中心,如果得到批准就将在明年联赛正式推出。

  9日会议分成两部分,上午由联赛执行局向各俱乐部通报2014中超联赛日历安排草案、2014中超联赛规程修改建议、2014精英梯队联赛规程及有关安排计划、对2013中超联赛最后阶段比赛提出要求。在这几项内容之中,只有最后一部分与今年的中超联赛有关,也就是要求各俱乐部一定要在最后三轮提高警惕、绝不能有任何放松。各俱乐部也表示将对各自球队严防死守,要求教练员、球全力以赴,如果发现有消极比赛的行为,俱乐部也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重罚,绝不姑息。

  修改联赛积分排名规则

  在上午通报的相关内容之中,其中有两项重要措施关系到明年中超联赛的改革。其一就是对现行的中超联赛排名规则进行修改,按照目前的规则,如果两支或两支以下的球队积分相同,将比较相互间的比分、净胜球、进球数,占优者排名靠前,如果这三项相同则比较全年联赛的净胜球,占优者排名靠前。针对这一规则,中国足协提出修改意见,暨“积分相同的球队在比较相互间的比分、净胜球、进球数如果还是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将首先比较预备队的成绩,预备队排名靠前的则中超联赛最终名次靠前。这样也是为了鼓励各俱乐部进一步重视预备队的成绩。在过去两年的预备联赛之中,很多俱乐部并不太重视预备队联赛成绩,不仅像恒大这样的中超豪门取得了三连冠的俱乐部预备队成绩不佳,很多中下游也不重视预备队建设,像今年宏运、泰达、申花就排名最后三位,如果明年最后保级时刻出现几队积分相同,可能最终就由预备队的成绩来决定俱乐部能否留在中超。

  限制国内球员人数

  还有一条对各俱乐部产生一定影响的就是明年联赛可能会减少国内球员的报名。现行的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报名人数规定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国内球员(含港澳台)为35人, 外援人数为5人;但经过最近几年的统计,各俱乐部全年参加中超联赛的球员最多都没有超过35人的,很多俱乐部基本就是25人-30人之间。于是就出现了有一批年轻球员虽然报名参加联赛,但却无法获得出场时间的现象。

  为了防止一些中超豪门屯积年轻球员,足协也决定减少国内球员报名,由原来的35人减少至30人,这样一来,有一些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可到中下游俱乐部参加比赛,中超的一些球员可以到中甲参加比赛,这样至少可以增加球员的比赛机会。

  以上这两项规定都得到了各俱乐部老总、联赛理事会执委与专家的认可,这两项提议也将正式上报给足管中心,得到批准之后将在明年联赛开始之前正式实施。

  足协杯抽签单场淘汰

  在下午的讨论之中,各俱乐部进行了讨论,并对联赛以及足协杯的一些方案提出了各自意见。由于明年是世界杯年,中超联赛肯定要在世界杯期间暂停,这样就增加了一周双赛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也提出能否将足协杯半决赛之后的双回合改成单场淘汰,因为如果半决赛进行双回合,而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又进入亚冠半决赛,足协杯可能就会拖到11月底,如果改成单场淘汰赛,可以缩短时间。

  此外,关于足协杯比赛按照上一年的联赛排名进行成绩靠前者进行主场比赛,能否改成抽签决定在哪个主场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弱队爆冷的机会。

  在足协计划推出的精英梯队联赛的安排上,各俱乐部也有一些不同意见,因为现在足协青少部每年都会组织各个级别的青少锦标赛,像U19、U17、U15的比赛都有不少,如果俱乐部的梯队再参加精英梯队联赛,可能会导致梯队参加的比赛太多,二者之间的比赛是否有一些重复。不过执行局也表示,全国锦标赛有很多是中超俱乐部以外的地方协会组织的球队参加,而精英梯队联赛则就是各俱乐部的梯队进行锻炼,比赛级别与质量都更高一些。(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保级圣保罗战强敌]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