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惊呼曾诚世界级扑救不满裁判 逼韩国拼抽筋了

2013年07月24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3年东亚杯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足0-0逼平东道主韩国队。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魏翊东[微博]和朱煜明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曾诚世界级扑救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中国队表现赢得尊重,这才是国家队应有表现。

视频集锦-曾诚开挂屡献神扑 东亚杯国足平韩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相对于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主教练傅博[微博]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后防线进行了调整,司职后腰的队长郑智回撤,与杜威[微博]搭档中后卫位置。对此,魏翊东和朱煜明指出:“郑智在2004年阿里汉时代参加亚洲杯期间曾经搭档杜威打过中卫,在恒大[微博]亚冠的比赛中也客串中卫,但是以他的经验,任何位置的中轴线都能够胜任,给球队带来稳定性。”

  而洪明甫执教的韩国队以韩国国奥队为班底组建配合较为默契,特别是中国球队克星尹日祿发挥尤为出色,来到前腰位置的他发挥的游刃有余,上半场他参与的两次进攻都极具威胁。魏翊东指出尹日禄在前腰的位置非常有威胁,被誉为韩国的伊涅斯塔,一定要注意对他的贴身盯防和封堵。不过,当尹日禄带球突破时失误出了底线时,魏翊东又调侃说:“尹日禄距离真正的伊涅斯塔还是差点。”

  上半场比赛里,韩国队曾经有多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是他们的射门均被发挥神勇的中国队门将曾诚扑出。当曾诚扑出朴钟佑的推射后,魏翊东指出“不得不为曾诚的扑救鼓掌”,而当曾诚再次扑出尹日禄近在咫尺的射门后,魏翊东和朱煜明惊呼:“这个绝对的世界级扑救,要不是曾诚发挥出色,中国队早就丢球了。”

  对于中国队上半场一度陷入困境,由于中场失控,后防线压力较大的问题,朱煜明分析指出:“应该肯定的是,中国队比赛打得并不保守,进攻投入的人数也不少,但是防守时回不来。这是一场考验主教练决策能力的比赛。郑智的后撤给中场的创造力和组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场不是很流畅,这是以牺牲中场的进攻换取后场防守的稳定。”

  之前对阵日本队打进2球并有出色发挥的王永珀[微博]本场比赛受到韩国队的严防死守,魏翊东和朱煜明指出只要王永珀一拿球,就会有人贴身紧逼,只能回传,“王永珀脚下应该再简洁一些,韩国队队员是不允许你先停再倒再传”。由于在场上表现平平,傅博在下半场也用小将武磊[微博]替下了王永珀。

  虽然进攻上并没有什么改观,但是曾诚把守的大门却稳如泰山。第74分钟,曾诚再次扑出了韩国队势在必进的任意球机会。当曾诚飞身扑救成功时,魏翊东和朱煜明再次被曾诚的表现所折服:“漂亮!漂亮!曾诚做出了最敏捷的反应!扑救非常合理,动作非常舒展!”另外,魏翊东和朱煜明对于当值主裁判的几次判罚表示难以理解,“虽然是在防守时被动手球,但是应该看看这个手球的严重性,(主裁判)选择了无视!”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0-0韩国队。魏翊东和朱煜明点评说:“两支球队都拼尽了全力。你几时看过韩国队在赛后拼的抽筋。中国队两战2平保持不败,要知道我们逼平的是已经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这是中国队的正常水准,符合中国球迷对于国足[微博]反弹的期待。他们的表现才是一个国家队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