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各种神扑力保国足大门 央视:拼搏奖直接给他!

2013年07月24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横刀立马向天歌,一代王者下山坡;苍穹染血起风波,辉煌留给后人说。今晚的中韩大战,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中国队的门将曾诚,尽管被对手踢得破相,但是带伤迎敌的曾诚还是做出了至少4次扑出必进球的顶级表现,最终帮助中国队0-0战平韩国队。曾诚的出色发挥也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央视就表示恒大的拼搏奖应该授予浴血奋战的曾诚。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曾诚把守龙门的稳定性早在2007年的法国土伦杯上就得到了印证,正是曾诚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国青队历史性杀进决赛。而到了国家队,2009年中国队1-0战胜伊朗队的比赛则是处子秀,曾诚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2010年中国队客场1-0击败法国队,虽然更多的人记住了打入世界波的邓卓翔,而面对法国顶级锋线的狂轰滥炸,曾诚的表现更是引起了法国媒体的赞美,这场比赛也让曾诚一战成名。而随着前国足一号门将杨智的逐渐淡出,曾诚毫无疑问成为了国足的一号门神。在转会恒大以后,曾诚把守的球门,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失球数最少,17轮联赛只丢了8球,场均只丢不到0.5球。

  当“小弟”耿晓峰把守的中国队大门被泰国青年队5度洞穿之后,中国足球一度陷入低谷,谁也不看好中国队能够在东亚杯上有精彩表现。但是,中国队门神曾诚的归来却让中国足球重新有了生机,首场对阵日本队,虽然中国队后防线丢了3个球,但是与曾诚的关系并不大,比赛最后阶段正是曾诚与队友众志成城,才帮助中国队守住了3-3的比分。而今天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曾诚再次获得首发机会,而他也再次扮演了中国队救星的角色。

  首轮韩国队在全场狂攻的情况下最终0-0战平澳大利亚,因而本场对阵实力最弱的中国队,韩国队势必会狂攻取胜。但是令韩国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运气就像第一场一样糟糕,因为他们又遇到了又神级表现的曾诚。第12分钟,朴钟佑接到尹日禄的做球打出精彩远射,但是曾诚侧扑中单手将球封出。之后,李镕右翼前插远射和尹日禄近在咫尺的大力攻门又先后被曾诚神勇扑出。而在第30分钟,曾诚又奋不顾身的抢在徐东炫之前挡出韩国队的传中,但是曾诚本人却被徐东炫重重地蹬踏到了脸部,曾诚面部流血倒地,经过简单包扎后又回到了场上。曾诚的拼搏精神也感染了现场的球迷,起身之后的曾诚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除了上半场的4次神级扑救之外,下半场曾诚的神勇依旧不减。第74分钟,郑智禁区前沿犯规,韩国队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廉基勋选择直接打门,打得很突然角度也很刁钻,曾诚在视线被阻挡的情况下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扑出,又一次化解险情。对于这次扑救,央视名嘴段暄和申方剑惊呼:简直就是神奇扑救!另外,曾诚还有多次出击化解韩国队有威胁的传中,最终凭借曾诚的出色表现,中国队0-0战平韩国队。

  对于曾诚的表现,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就表示曾诚的表现出色,毫无疑问应该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对于曾诚带伤坚持比赛,央视等多家媒体更是赞誉道:“恒大该给曾诚颁发为国拼搏奖!”而国足官方微博也表扬了曾诚的勇敢,并以他为榜样激励其他国脚继续拼搏。赛后,脖子上有着一道深深的伤痕的曾诚在谈及自己的伤情时,表现的非常淡定,“当时有点疼,后来就没感觉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