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公布国家队最新排名 中国男足创五年新高

2011年08月25日11: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年8月国家队的最新排名,由于此前高洪波执教的中国男足在7月23日、7月28日和8月10日,以7∶2、6∶1战胜老挝队,以1∶0战胜牙买加队,积分比上月增加了28分,排名也由上月的第73位上升4位,排名第69位,这也是近5年来,国足的最高排名(此前是2006年的第68位)。国足排名从2009年5月的第100位左右,上升到现在的第69位,卡马乔的前任高洪波功劳甚大。

  虽然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绩,但69这个数字对卡马乔来说却是在今后三年时间里必须逾越的一道坎。他必须带领中国男足超越这个数字,才可能获得足协“3+N”后的N年的续约,也才能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世界级名帅的称号。

  探营

  卡帅其实一点都不卡

  昨天是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的第三天,从这天开始,中国男足开始了一天两练的所谓“魔鬼式”训练。不过卡马乔将残酷的体能训练用一种有趣的抢圈游戏来完成。

  2001年米卢率队在昆明集训初期很抠细节,不停地叫暂停讲解,而被媒体戏称为“卡帅”的卡马乔在训练时并不太愿意“打扰”队员,昨天上午进行的10对10攻防演练,即使队员出现了错误他也不怎么暂停,主要原因他是想保持训练的流畅,希望以此促使队员在比赛中也做到配合流畅。在昨天的训练中,卡马乔对中国队后防线的要求是,丢球后不要收缩防守,而要积极反抢,这样就不会给对手太多的组织空间。此外,首战与新加坡队的战术卡马乔也基本确定:边路进攻、将于大宝前推上锋线。

  对手

  新加坡队早早来适应

  中国男足主场与新加坡队的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首战9天后才会上演,但新加坡队似乎已经等不及了。前晚打完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后,新加坡队今天凌晨便乘坐飞机从曼谷直奔昆明。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那里了解到,新加坡队将入住五星级的海逸酒店。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球队将于下午在海埂基地开始训练。

  新加坡队早早赶来也是想更好地适应昆明1800米的“高海拔”,此前新加坡队领队卢尤金曾提前到昆明进行考察,他认为这个时候到昆明,9月2日比赛时球员正好避开高原反应期,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甚至表示度过了高原反应激烈期后,新加坡队一定会在昆明进球。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