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主帅:世界强队无明显进步 日本能拿世界杯冠军

2011年08月25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9月2日,日本队正式开始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旅。他们的20强赛首战设擂埼玉对阵朝鲜队。与日本队分在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和顶替叙利亚出战的塔吉克斯坦队。

  “我不会去计算积分,我每次只会考虑一场比赛,”扎切罗尼说,“现在我脑子里只会考虑对阵朝鲜队的比赛。”自从他担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在11场比赛里未尝败绩,拿下了2011年亚洲杯,和媒体、日本足协、球员的关系正处于最融洽的阶段。

  日本媒体认为,扎切罗尼务实的态度成为他和日本球员交流至关重要的法宝。在听说叙利亚队被国际足联“驱逐”出20强赛之后,扎切罗尼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 “要去什么地方打比赛”,好在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将在第三轮(10月11日),意大利人认为在此之前日本最好已经取得两连胜。主场对朝鲜的比赛,日本媒体普遍认为问题不大,但9月6日客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由于在南非世界杯预赛十强赛中一平一负,扎切罗尼也空前重视。

  FIFA纪律委员会在19日正式宣布:取消叙利亚队的世预赛参赛资格,原因是他们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使用了违规球员。塔吉克斯坦将取代叙利亚的席位。叙利亚的问题出在乔治·莫拉德身上,这位前锋是一位出生在黎巴嫩的叙利亚人,但他同时又拥有瑞典血统。2005年,莫拉德曾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过与墨西哥的热身赛。根据FIFA相关规定,一名球员如果代表某国的成年国家队上过场,便不能再为其他国家出战。而在上个月叙利亚与塔吉克斯坦的两回合世预赛中,莫拉德均身披叙利亚8号战袍出场,并在7月23日的首回合比赛中为叙利亚打进一球。由于莫拉德代表叙利亚出场的情况属于重大违规,FIFA纪律委员会在18日晚迅速作出决定,将叙利亚的这两场世预赛都判为0比3负,其20强赛资格也相应被取消。

  其实,日本媒体也认为,用塔吉克斯坦换下原来的叙利亚队,对日本队是利好消息。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日本队对阵叙利亚队。经过90分钟的熬战,日本队由长谷部诚和本田圭佑各入一球,叙利亚队则由哈蒂布攻入一球。两队各有一人染红。最终日本队以2比1的比分击败叙利亚队迎首胜。让扎切罗尼印象深刻的是,日本队并不占优,反而是门将川岛永嗣被罚下后,叙利亚队加强进攻才给了日本队更大的反击空间,否则比赛胜负很难预料。

  虽然扎切罗尼表示他专注于对朝鲜的比赛,但执教日本的优秀成绩不禁让他意气风发。23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日本队在将来能够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么说并非只是恭维。”扎切罗尼说,“日本足球在不断进步,这里的人民知道他们必须迎头赶上并且超越世界强队;而那些世界强队已经长时间没有进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