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800名贫困学生申请福彩助学金

2013年08月09日09:48  公益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丽玲) 福彩助学活动自6月27日全面启动以来,受到寒门学子和广大家长的高度关注,截至7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共接受800名贫困学生报名。

  今年高考结束后,邢台市立即对福彩助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除了被本科一批录取的贫困学生可报名外,被本科二批录取的孤儿继续纳入受助范围,国防生、军校、免费类师范生、体育和艺术类学生均不在福彩助学的资助范围之内。在申请福彩助学金的800名贫困学生中,有孤儿9人,父母患有残疾的36人,单亲家庭48人,父母患有大病丧失劳动能力的15人,特困家庭学生692人。

  报名期间及结束后,邢台市福彩中心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报名学生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按照2013年福彩助学筛选办法确定资助对象。邢台市福彩中心提醒广大报名学生,此次资助活动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请各位同学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及时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送至邢台市福彩中心“福彩助学”报名处,以免影响筛选。

  8月中旬,邢台市将陆续公布受助对象名单,并分批次将福彩助学金以现金形式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受助学生本人需持有效证件到邢台市福彩中心办理相关领取手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