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奉洙:对围棋至死不弃 李玟真:生下孩子就去比赛

2013年08月08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昨天在韩国结束。这次预选赛给人留深刻印象的除了中国军团的之外,韩国棋手徐奉洙和李玟真的职业精神也相当令人感动。

  年已六旬的徐奉洙在预选赛期间经历一个“魔鬼赛程”,最终时隔六年重返世界大赛本赛。李玟真的预产期是在8月底,她仍然顽强坚持在棋盘前,并出人意料地取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突破,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本赛。

  他们的实力在所属小组中并不能说是最强。用李玟真的话说是“完全靠精神撑着”。赛后,无论是徐奉洙还是李玟真,在接受采访时都再一次表达了他们对于围棋的强烈热爱和斗志。

  徐奉洙:对围棋至死不弃

  --这次预选赛决赛,赛前有没有自信拿下?

  --能做输棋的准备吗?我最近下棋老是赢,所以说这回机会来了,一定要最大努力去争取。

  --最近你8连胜,不知输棋滋味了,这有什么秘诀?

  --秘诀是没有,稍微多用了点功。一直坚持着看看棋谱,多跟年轻人一起复盘。

  --年龄大了,棋力也会长吧。

  --会的。只要努力,实力当然会长,只是体力是个问题。

  --你认为中年棋手,哪国最强?

  --单看个人的实力,还是我们国家还是可以的。但如果搞一个农心杯那样各出5人的擂台赛,大概至今还是日本最强。

  --经常在cyberoro上看到你的名字,还是经常网战吗?

  --以前经常在网上下,如果输了,有人追着骂你,所以最后不经常了。

  --现在韩国围棋已经落后于中国了,对这个现状,你有什么看法?

  --现在看起来似乎是均衡被打破,其实并不是这样。只比前20人的话,还是差不多的,随时都可以恢复过来。真正的问题是“未来我们还可能吗?”这个疑问。

  --我们都知道,你在下棋之外没有其它的生意,没有做点其它的事的想法吗?

  --哈哈,那种事不知道谁会给我。或许就是有别的生意了,但是我还会在胜负的世界里干到死为止。

  徐奉洙只是说永远不放弃围棋,这还可以理解,毕竟他是职业棋手。但是,李玟真可就太“疯狂”了。

  李玟真:孩子生下来就去比赛

  --第一次进入三星杯本赛,有什么感想?

  --因为要不了多久,孩子就要出生了,所以这次比赛我也没有什么野心。能打上去当然是很高兴的。

  --以前就有人说过,快生的时候成绩会好的。

  --事实上是,坐在那儿都挺吃力。赛场太热了,上衣都湿透,所以计算也只是大概地看看,完全是靠精神力在撑着。克服的身体上的种种困难,最终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决胜盘对王晨星的比赛下得怎么样?

  --她赢过许多我们的棋手。我也是赢了很多后辈上来的,所以决赛的时候我有责任,必须努力。

  --听说小孩乳名叫壮壮,现在有什么话想对壮壮说?

  --壮壮,你得快点出来啊,妈妈才能安心去下棋。搞不好你会让妈妈去不了中国,拜托你了。

  李玟真的预产期是在8月底,而三星杯本赛是在9月2日开幕。从时间上看,李玟真来中国的可能性非常小。李玟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疯话”,“希望能够在去之前生下来,只要在前一天生下来,我都可以去。”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